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盆景艺术哪里看?13座城市、21个区县带来精品盆景作品
10-31 17:4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至11月7日,第八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重庆)精品盆景邀请展将在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中亮相。届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盆景协会会长及全国盆景艺术大师将出席本次研讨会、盆景展。

2237CBF577AF73796DF37303056C7D61.jpg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将展出盆景艺术作品227件,包括由中盆会出面邀请的具有中国盆景传统流派的13个城市精心选择代表地方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盆景101件,我市21个区县的优秀盆景作品113件,全国盆景艺术大师荣誉展出作品3件。

EABDFB7F1CE31BAAD65567BA6CE31E12.jpg

展区大门两侧布置由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组织盆景制作者集体创作的6米长、1.8米宽的大型组合盆景“塗山揽胜”、“巴渝风情”2件,选用山城杜鹃、六月雪、龟纹石等材料,用盆景技艺手法,以古巴渝十二景之“大禹治水”为蓝本,融合石梯坎和吊脚楼等元素,着力展现重庆山水城市特色,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中国盆景艺术大师史佩元、田一卫、石景涛、沈柏平、王恒亮、吴德军、张志刚、青年盆景艺术家卞海现场制作表演树木、山水、水旱等盆景8件,向我市市民和盆景爱好者们充分展示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的创作水平和风采,8件作品也将在展场展示,并由重庆市南山植物园进行收藏。本次展览于10月28、29日布展,10月30日评奖,并于10月31日举行颁奖典礼。

2FBEF09FDB037E3CAD5010435BB10286.jpg

此外,本次研讨会有幸邀请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常务副理事长、BCI中国区副主席、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赵庆泉,中国高级盆景艺术师刘传富、中国高级盆景艺术师左世新、中国高级盆景艺术师张忠涛、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博士权俊萍于11月1日进行贴梗海棠、老鸦柿、金弹子、石榴、杜鹃盆景专题讲座。

175B7E983A674BA7E76E8BBDD717570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