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中国最大的冲锋衣生产基地:“组团”转产防疫物资
03-04 20:00: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用品需求量大增。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是全国最大的冲锋衣生产基地,在防护用品紧缺的状况下,三门冲锋衣企业组团转产,发挥冲锋衣生产的设备、技术和经验优势,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目前,三门县已有20多家冲锋衣企业完成了生产车间、生产设备改造,迅速转型研发生产非医用防护服以及口罩。其中,防护服月产量达20万件,销往全国各地。

冲锋衣企业转产口罩 三门县传媒中心供图

走进三门县森波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一条崭新的口罩生产线上,工人们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口罩日产可达5000个。

该公司负责人卢海波介绍,目前森波户外一共订了4条生产线,其中有一条负责生产N95口罩,一条负责生产儿童口罩,还有两条负责生产普通的一次性口罩,全部达产之后能够做到日产20万个。

冲锋衣企业转产防护服 三门县传媒中心供图

除了口罩,森波户外还开发了防护服生产线,为前线吃紧的防护装备出一份力。

而短时间转产最紧要面临的问题就是生产线的调整,涉及场地、设备、材料、人员等多方面。为助推企业迅速转产,当地相关部门为公司研发提供了标准的防护服样衣,并在生产许可备案方面开通“绿色通道”,从设计打版到送检投产全程跟进。

冲锋衣企业转产防护服 三门县传媒中心供图

在各方协助下,森波户外引进10台医用防护服生产设备。在短短数日内,对生产车间、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利用技术工艺、生产设备等优势迅速转型研发生产非医用防护服。目前,防护服生产线马力全开。据了解,森波户外目前有四个车间在生产防护服,日产量3000件。

像森波户外这样“转行”生产防疫物资的冲锋衣企业,在三门不在少数。蓝途户外也将十条冲锋衣生产线转产为防护服生产,设计生产5类防护服,日产可达5000件。

此外,三门县还成立防疫物品装备生产供销联盟,40余家企业抱团发展,包括生产、外贸流通、物流等类别。其中,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1家。接下来,该联盟将通过不断创新、精准服务、科学施策,助力企业产能再提速。

原标题:探中国最大的冲锋衣生产基地:“组团”转产防疫物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