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蔚来“有钱了”!获六大银行104亿授信
07-10 12:1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将获得来自6家银行的超百亿元授信额度。7月10日,这一消息得以证实。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举行了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协议,此次签约的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

据了解,本次与蔚来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蔚来中国将与各银行在企业账户体系搭建、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业务领域展开广泛合作。该项资金将用于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这是蔚来宣布中国总部落户合肥之后又一重要融资事项。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以来,蔚来累计融资已超100亿人民币,包括三笔共计4.35亿美元的可转债、蔚来中国7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以及近期约5亿美元的增发。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银企战略合作的签约将加快蔚来中国总部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下一步,该公司将增加合肥团队规模,并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

蔚来再次获得新融资,不仅更大程度上解决了资金问题,也让市场进一步恢复了对公司的信心。截至发稿,蔚来美股股价上涨13.12%,报收14.57美元,盘后上涨3.02%至15.01美元。在过去一个月内,蔚来股价从5.91美元上涨至14.57美元,涨幅达到146%。

此外,蔚来公布了2020年6月交付数据。蔚来在6月交付3740台,继5月破纪录后再创月度新高。自今年3月以来,蔚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6月交付数同比增长179%。其中,蔚来二季度交付10331台,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