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期货大神”重庆秦安股份退出期货投资 锁定盈利近3亿元
09-28 21:3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8日晚间,“重庆汽配小巨人”秦安机电(603758)发布关于投资进展的公告,当日,公司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本次平仓亏损2.228405亿元。自2020年4月15日至今,公司期货平仓盈亏累计为盈利2.971526亿元(含税)。

秦安股份表示,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据了解,自今年4月15日至9月11日,秦安股份曾连续发布21份有关期货投资收益的公告,且全部盈利,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这约相当于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3倍,且超过2017年首发募资额6.48亿元,因此被称为“期货大神”。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期货投资的高杠杆性和高风险性逐渐显现,从9月11日至9月25日的11个交易日,秦安股份的累计平仓亏损已达2.49亿元,即亏掉了之前5个月逾三分之一的盈利。且截至9月25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目前浮亏2.33亿元。

为此,秦安股份表示,采取如下措施:1. 将严格控制期货账户资金额度;2. 不再转入资金,并逐步减少期货投资仓位;3. 设置安全线,确保初始投入资金49999.98万元(即本金)的安全。为确保这一控制措施有效实施,公司期货亏损(含浮亏)若持续增加,公司将于期货投资累计收益(含前期平仓收益、亏损、浮亏、浮盈)余2亿元时进行全部平仓,确保本金安全。

此次,秦安股份果断收手,锁定了近3亿元盈利,虽然与前期最高点的7.69亿元相比,已缩水了4.72亿元,缩水额占最高点时的盈利比例为61.38%%。

秦安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由于自9月24日以来,股价已连续第三个跌停,股价从10.80元,跌到7.74元,跌幅达27.04%,公司表示,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将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公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重大事项情况方面,秦安股份表示,经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查证,截至目前,除9月28日公司期货交易平仓操作相关事项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