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马十年·企业篇丨年入百万,重马造“富”重庆创业团队
11-15 18:0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5日上午8:00,2020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今年,是重马第十个年头。受疫情影响,今年本该三月开跑的重马一再推迟,11月15日终于等来鸣枪。虽然规模和参赛选手有所限制,但依然是跑马圈所关注的一件大事。作为双金标赛事,重马十年来已经跑成一匹“金马”,对企业、产业的拉动明显,同时从一个区域性的赛事逐渐升级为国家、国际赛事,逐渐被打造成为重庆最具动感的新IP,也成为重庆走向国际的重要名片。

在这十年来,随着重马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受益的除了城市品牌的传播,同时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为很多人孕育了新的创业商机。在这个过程中,就有公司因为重马而逐渐成为创业黑马,年入百万,业务由重庆走向全国。

微信图片_202011151808472.jpg

“创业黑马”年入百万

2019年重马后,很多跑友和宣传媒体在组委会提供的照片直播平台下载比赛照片时,发现照片与之前的有一些不同,精彩高质的赛事照片上有一个有趣的logo-“赛事小龙虾”。也是因为这些照片,让上万跑友知道了“赛事小龙虾”。这个主攻体育赛事摄影细分市场的智能平台,不仅为一批优秀的摄影师谋得出路,同时致力为专业体育赛事打造更深度和智能的服务。

李钦潮是“赛事小龙虾”市场部总经理,这个团队可以看作是一个跟着重马一起成长的公司,他们也是2020年重马的官方摄影合作伙伴,不仅拍摄了官方宣传片,同时开发了2020重马的小程序。在11月15日跑马当天,这个专业团队还将在赛场为跑友们定格珍贵瞬间。

据了解,“赛事小龙虾”是重庆成立最早的智能赛事摄影平台之一,他们主攻体育赛事摄影细分市场,同时也是一家体育赛事服务的智能化平台。

“我们这个创业团队的成立和发展,与重马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李钦潮说,团队初始成员很多都是马拉松爱好者,也是重马的忠实粉丝。在跑步的过程中,他们越来越多地听到跑友的声音:“希望此时此刻奔跑的瞬间定格。”特别是在重马赛场,类似的声音更多更强烈。

最初,这个团队为重庆部分跑团和一些小型赛事拍照,在此过程中,他们不断完善服务,所打造的智能赛事摄影平台,不仅实现了实时上传,还融入了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可对同一个选手的照片进行迅速分类,拍摄、上传、下载、分享往往在2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

因为其专业度和智能化,“赛事小龙虾”也成为2020重马的官方摄影合作伙伴,为参赛选手提供增值服务。

据了解,这个创业公司成立三年来,重马的业务占到公司总业务的四分之一,他们的名气在国内也越来越大,业务遍布全国。据透露,仅2019年公司的收入就超过15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151808477.jpg

从零招商到实现全市场化

另一方面,随着重马规模的不断扩大,重马的赛道也成了不少企业展示自我的平台。

2019年,重马就曾推出奇葩跑赛制,这也是重马大IP商业开发的一次新尝试。重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有30家企业通过报名或是赞助的方式参与奇葩跑,组委会还邀请专业人士对参赛企业的造型进行设计,通过重马拉动商业、旅游,助推经济发展。

十年来,重马不断创造着新的商业机会,品牌价值连连提升,市场价值也越来越高;十年来,重马也已经从零招商到累计超过上百家企业与其展开过合作。

记者从2020重马的赛前发布会上了解到,重马与长安汽车已签订5年的总冠名战略合作协议(2020-2024年),同时与厦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天友乳业签订了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1151808473.jpg

此外,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长安欧尚、重庆银行、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中国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金科服务集团等20余家企业签订了冠名和赞助合作协议。合作企业涵盖了汽车、金融、医药、食品、家电、通讯、体育、服务、餐饮等众多行业。随着重马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赞助合作的企业商家也越来越多。

2019年,重马体育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全面迈向市场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