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地考察现场签约!重庆市创业导师服务团走进酉阳县花田乡
09-11 19:49:1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1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创业导师、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优秀创业者深入酉阳县花田乡,采取“听”、“看”、“察”相结合的方式,了解花田乡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创业需求,签订合作帮扶协议。接下来,他们将通过针对性创业服务活动,培养一批“乡创客”,助力乡村振兴。

据当地干部介绍,花田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适合大力发展农产品种植和乡村旅游。不过,在产业发展方面,则存在农产品销售渠道闭塞、专业技术薄弱等方面的担心。

重庆市创业导师服务团的专家们通过实地走访,给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创业导师黄海建议,花田乡群众可以聚焦种养殖产业,通过专业农村合作社积聚力量,借助人力社保局创业帮扶政策,全面突破缺资金、缺技术、缺创业人才、缺市场的问题,实现创业成功、乡村振兴。

1.jpg

创业服务团深入花田乡茶山基地实地考察

茶香村有悠久的产茶历史,有上百年的老树茶资源,目前茶叶生产销售存在产量少、种类单一、亮相机会少等问题。参与帮扶的创业者舒小红认为,可以利用现有资源打造茶香村的特色茶产业。一方面,提供栽培种植、加工、茶艺冲泡、销售等全链条培训,培育专业化人才;同时,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打造土家族“六口茶歌”等本地特色文化名片。

据介绍,本次创业导师服务团聚集了创业导师、孵化基地负责人、优秀创业者三类专家,现场与花田乡“乡创客”深度交流,从专业技术、创业融资、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等提供了系统性指导与帮助。尤其是针对花田乡实际情况及市场风向,提供电商培训服务,拓宽网络销售渠道。到场的53名花田乡的创业者中,有27岁的“正青春”,也有年纪最大的67岁的“夕阳红”,创业项目涵盖种植、养殖、油茶、专业合作社、农家乐等行业。

在重庆市创业导师服务团走进酉阳县花田乡活动现场,由江北区人力社保局推荐的创业导师、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与花田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通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为两地创业者牵线搭桥,对接资源,助推农产品销售。

2.jpg

江北区人力社保局推荐创业导师、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与花田乡签订框架协议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共促、协同共建、协作共享,聚焦重点帮扶乡镇,开展摸底调查、创业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结对帮扶等行动,组织创业导师服务团服务乡村振兴,配套开展创业加速计划、“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系列活动,今年在5个左右重点帮扶乡镇建立“村播”培训基地。

同时,支持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为入园返乡农民工提供场地、融资、用工等创业服务。每年开展致富带头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提升其创业能力。此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解决创业人员资金难题。组织创业导师、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者走进乡镇考察和举办联谊活动,与返乡创业人员、就业帮扶车间开展“结对帮扶”,帮助其提升创业能力、提高管理能力、扩大产品销售。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