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遗憾!重庆云河水电破产 5414万元拍卖资产 曾为重点拟上市公司
11-10 13:15:46 来源:上游新闻

大浪淘沙,昔日重点拟上市公司,如今破产清算。

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重庆云河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云河水电)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上对云河水电所有的建构筑物、土地使用权和厂区能源设备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5414.16564万元,评估价6685.34364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8折,监督单位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

302.pn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云河水电曾为重庆重点拟上市企业,进入过上市辅导期后终止,此次拍卖为云河水电股无力偿债,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

起拍价较评估价打8折

本次拍卖的云河水电资产,包括建(构)筑物、厂区能源设备等,其中坐落于忠州镇忠州大道有证建筑物共13幢,其中3幢为办公用房,10幢为工业厂房,建筑面积共计44629.31平方米。无证建筑物均为厂区配套用房,修建于2007年至2012年间;土地使用权为坐落于忠州镇忠州大道山东路的4宗土地,为出让的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面积为73373.43平方米。

拍卖标的评估净值共计6685.34364万元, 起拍价为5414.16564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约8折,保证金541万元,增价幅度为1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301.jpg

今年1月被裁定破产清算

天眼查APP显示,云河水电成立于1997年1月10日,曾用名为重庆云河实业有限公司、重庆云河水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忠县云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忠县云河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重庆市忠县忠州镇忠州大道山东路,法定代表人为郭芳,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轮发电设备及水电辅助设备,起重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修及售后服务;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货物进出口。注册资本1亿元,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郭芳,持股比例68.75%,大股东舒畅持股比例31.25%,最终受益人为郭芳和舒畅。云河水电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该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303.png

云河水电于2018年10月20日全面停工,2018年11月12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2018年10月部分恢复生产、销售。

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2021年1月22日公告(2018)渝0233破3号显示,法院受理的申请人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被申请人云河水电破产清算纠纷一案。经审查,云河水电截至2018年8月31日,总资产额为3.83090亿元,负债总额为5.04967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21877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31.81%, 已资不抵债。

法院认为,云河水电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符合法定破产条件。于2021年1月22日裁定宣告云河水电破产。

延伸阅读

重庆云河集团有过辉煌 云河水电曾上市辅导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云河集团有过辉煌。

有公开资料显示,这个以水轮发电机组、专用汽车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重型机械工业企业集团,曾以“库区制造”享誉三峡。

短短5年时间,以郭云河为首的团队将一个国有小厂,发展成为三峡库区最大的机械制造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云河”牌水轮发电机组、“云河”牌专用汽车。

作为重庆拟上市重点企业云河水电2013年接受东吴证券辅导,拟首发上市,在重庆证监局备案。

不过,大浪淘沙,由于种种原因,云河集团逐步陷入困境,2014年云河水电终止上市辅导。

2017年重庆云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资产被司法拍卖,如今云河水电,又破产清算拍卖。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