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女子成全国首个破产人!教培机构关闭,月入5千负债百万
11-10 11:55:38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3月,《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实施,成为我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11月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了首宗个人破产清算案件

图片

据了解,该案件当事人呼某原在深圳某商场内经营教育培训机构,受商场倒闭影响,培训机构不得不关闭,至今仍负债100余万元。呼某目前无固定工作,每月劳务收入约5000元

图片

个人破产清算案件债务人 呼某:经营的过程中,我的房东出现了倒闭破产,这也导致物业对我们整个一层楼断水断电。因为我当时做得稍微有点大,租金也比较高,断水断电以后,我就一夜之间不能再经营,这种情况下就出现断崖式巨亏,所以就导致债务负债过重。 

图片

11月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呼某破产。呼某现有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将进入为期3年的免责考察期,考察期内,呼某需接受破产管理人和破产事务管理署的监督,每月申报个人收入、支出和财产状况等信息,除扣除每月必要支出外,剩余收入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免责考察期满后,深圳中院将根据呼某考察期间表现,裁定是否免除未清偿债务。

图片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 金焰:现在给了债务人三年的考察期,考察期之内,有相关的委员会专门去监督她,把剩余的收入用于支付相关的债务。所以对于债权人来说,也可以取得一定的金钱赔偿,去弥补债权人的损失。但是它最大的意义,就是使得这些诚实而不幸的债务人,获得新生的机会。

图片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破产法庭庭长 曹启选:在这个案件里面,我们也非常注意到的是,怎么去保障破产人基本的生活。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要防止恶意破产。

原标题:首宗个人破产清算案!培训机构被迫关闭,月入5000元却负债超百万元!债务怎么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