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安长安区人大原副主任和交通运输局长被双开 均涉秦岭保护问题
07-19 19:00:5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陕西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西安市监委指定,未央区监委对长安区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雷鸣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长安区纪委对其进行了立案审查。

同时,经陕西省纪委监委指定,宝鸡市纪委监委对西安市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振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二人均涉秦岭保护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719184842.jpg

▲长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雷鸣被双开。

纪委监委经调查发现,雷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秦岭北麓石砭峪塌方道路抢修等工程中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经长安区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核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雷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未央区监委会议研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微信图片_20190719184827.jpg

▲陕西纪检监察发布的通报。

经查,陈振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低价购买房屋;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出让农村集体土地、违规为“秦岭山水”、“青华度假村”、“世纪科教城(南山庭院)”项目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对“紫薇山庄”“鹏豪大观园”等别墅项目违法建设问题失察失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经西安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西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振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经宝鸡市监委会议研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