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仝卓自爆事件不能一罚了之,更要以案促改
06-12 20:57:5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012171438.jpg

6月12日,仝卓事件终于有了调查结果,但这应该只是一个开始。

5月22日,艺人仝卓通过直播自曝学籍从“往届转应届”起,舆论迅速开始升温。一则娱乐新闻迅速转向社会新闻的背后,是公众对于教育公平的担忧。

山西有关部门用行动践行了此前的承诺——对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

6月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仝卓事件涉及的人和单位都受到了相应处罚。

调查结果和处罚不该仅仅仝卓事件的结果,更应该引发人们思考的是:如果不是仝卓自爆,或许这件事就不会被发现,如果仝卓不是一名自带流量的艺人,或许此事也不会立刻引发公众的关注。

仝卓事件不仅仅是一名艺人自身引发的丑闻问题,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到,多个部门和程序程序都被仝卓的继父突破,那些手握权力的人并未如实履行职责,反而让一切成为现实。是什么让这些“守门人”忘记了公平,变得胆大妄为。

仝卓事件不管是已经披露的调查结果,还是相关处理决定都令人信服。但从中,我们也看到了教育系统各个环节之间,把关不严、漏洞之多的问题所在。

教育公平关系着千家万户,尤其是高考公平,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来说,更是一种信仰。要想捍卫教育公平,仅仅处罚了事是不够的,填补制度的漏洞,才是比处罚更为重要的长久之计。方法也不外乎保证信息公开透明、加强外部监督等。

仝卓事件教训深刻,处罚永远只是一个结果,仝卓事件如果能形成“以案促改”的模式,它的意义才更深远。

上游新闻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