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流汗的机器人问世:6倍灵活于人类,还能做俯卧撑
12-22 09:33: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前,日本东京大学在Science Robotics科学机器人活动上,展示了一款名叫Kengoro的任性机器人,画面相当带感。

据了解,Kengoro“身体”内置了16个驱动器,能够表现出类似人类肌收缩的东西,据说灵活程度是普通人的6倍。它可以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甚至是背部伸展运动。

此外,和人类一样,Kengoro运动多了也会产生热量,为了散热,研究人员为其配备了一个水冷系统,除了能帮助Kengoro散热外,还能实现类似人类的“流汗”生理反应。

除了上面说到的运动外,Kengoro还会在业余时间打打羽毛球。

无独有偶,上个月,软银旗下波士顿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展示了一款人形机器人模仿体操运动员后空翻的画面,让人惊叹不已,先来重温一下:

大家觉得哪个机器人更先进呢?

来源:梨视频、快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