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中德产业园明年初开工
12-22 08:17:40 来源:重庆日报

中央水景效果图。(两江新区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1日,记者从两江产业集团获悉,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方案规划方案正式出炉,将建设形成德国企业聚集区,并致力于打造“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据介绍,该项目聚焦两江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能合作,充分利用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优势,把地缘区位优势转化为内陆开放优势,大力推进两江新区产业的高端化、国际化,这也是两江新区继中韩、中日、中瑞、中意、中新等国际产业合作后,又一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两江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称,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南临现代大道,东临两江大道,占地约1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拟打造为高端制造产业园区。

为充分体现德国工业元素,为园区招商提供优质德企资源,项目委托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负责方案设计。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创建于1965年,现已发展成为德国最大、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的建筑师事务所。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项目总体规划围绕中央水景展开,在功能布局上将大跨厂房、多层厂房和高层厂房合理高效地组织在一起,充分利用地形高差,结合景观营造,体现建筑与人的和谐关系。在设计风格上,建筑风貌以现代简洁的德国元素为主,重点考虑项目和区域、项目和城市的关系,重点研究现代大道、两江大道角度的视觉形象。

在该项目北侧,规划有德国莱茵河小镇,以德国弗罗伊登贝格小镇等为灵感,将融入更多德国特色元素。两江产业集团透露,该小镇可让德企员工在两江新区感受到德国文化生活氛围,进一步为德国企业入驻提供便利。

按照规划,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成中德产业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典范,形成德国企业聚集区。同时,项目将按照建设全域4A级旅游城区标准推进德国小镇建设,并配套高端化、国际化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在满足为德国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基础上,打造高端旅游目的地。

据悉,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计划2018年初开工,确保2019年企业入驻。届时,两江新区将以此为平台和承载地,加强中德合作,推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紧密结合、更好地促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

原标题:两江新区中德产业园明年初开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