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契税票传输电子化系统试运行
12-22 07:42:20 来源:视界网

1513858123965.jpg

视界网消息,记者在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市首家契税票传输电子化系统日前在两江新区地税局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录入1100份契税票信息,初步实现了两江新区范围内地税与国土部门信息传递全电子化交换流程。

据两江新区地税局金山税务所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是协税房屋查询系统的一次功能扩充。该系统上线之后,地税部门通过终端设备扫描转化为电子化的完税数据上传至该系统中,并将契税票电子影像资料进行存储,由国土部门根据需要在协同系统中进行信息提取。

同时,交易信息的全程电子化也能促使房产交易信息的沉淀,方便地税和国土部门实时进行信息抓取和分析,促进双方之间的信息互通。

据介绍,纳税人只需要在地税部门缴纳契税之后,便可凭借相应电子单号至国土部门领取房产证明。

此外,对于纳税人来说,该系统的上线则能最大程度避免因税票遗失而造成的无法领证现象。此前,纳税人在税务部门申报缴纳房屋交易税收后,需凭税务部门开具的纸质契税完税证明,到国土部门窗口换取产权证书。

据介绍,该系统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

原标题:重庆首家契税票传输电子化系统今日试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