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网上贷款后提前还款 二维码告知他人被骗1.2万
12-22 07:4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日,市民周先生赶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某金融APP贷款后提前还款,不慎将二维码告知他人被骗1.2万多元。

原来,周先生之前向某金融软件平台贷款12400元,这几日,手头宽裕的他想提前还款,但是自己删除了该平台的软件,没了联系方式。于是,他在网上搜到该平台的客服号码,就打了过去。对方告知他,需要微信的支付二维码编号来查询还款记录,才能提前还款。

周先生信以为真,把二维码编号发给了对方,结果,微信支付显示他的卡里的12499元已分两次被转走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警方提醒,微信的支付编码不可随意透露给他人,因为一般微信都绑定银行卡,对方可通过编码远程操作,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