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张建:长江索道是重庆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
07-15 14:29:28 来源:上游新闻

张建或许没想到,轿厢从站楼缓缓驶向江中,又到达对岸的景象,他一看就是31年。

1.jpg

张建1987年7月参加工作,到长江索道当了一位普通技术员,当年10月,索道建成通车时,他第一次穿西装,打领带,比结婚还隆重,和同事站在楼顶放起鞭炮,像过节一般热闹。

格式工厂IMG_2574.jpg

当年,长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 由于不受天气影响,不堵车,速度快,前来乘坐市民排起长龙,二三百人的队伍时常可见,第二年乘坐人数就就突破百万人次,成为两岸百姓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格式工厂IMG_2580.jpg

随着城市的建设,跨江大桥越来越多,特别是东水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大桥建成后,两三分钟就能开车过江,走路也只要十多分钟,市民有了更多选择,长江索道出行的客运功能逐渐弱化,乘坐的市民越来越少。

而与此同时,随着山城独特魅力对外地游客的吸引,长江索道再次受到关注。

序列 12.00_00_13_23.静止013.jpg

公司组织人员去泰山、黄山等景区索道考察,学习旅游索道管理经验,将长江索道按照景区标准重新打造。现在,门口排长队的,不再是重庆市民,而是充满好奇的外地游客。长江索道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必来之地。

序列 12.00_00_19_02.静止014.jpg

张建现在已经是重庆索道公司长江索道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在他看来,长江索道的繁荣到受冷,再到今日的辉煌,是这座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他还将继续守着索道在江上往来的每一个日出和日落。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