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桥墩装上“大花洒” 三峡蓄水后蔺市新景观
10-11 15:30:17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长江三峡175米持续蓄水以来,长江水位的逐渐升高,长江的次级河流水位也平稳升高,高峡平湖的壮阔景色,把蓄水前的景色变成了“宽银幕”。国庆假期过后,涪陵蔺市红酒小镇景区的居民和游客发现,紧邻长江的梨香溪大桥上出现一只巨大的“花洒”,上下左右向空中和江面喷水,煞是好看,成为175米蓄水江面的一道景观。

QQ图片20181011152822.jpg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安装在大桥桥墩上的这个喷泉景观在国内外十分罕见。和一般的水池喷泉不同,这个喷泉突破常规地安装在距离河面38米的高空,从桥下江中抽水循环,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喷泉”,让数控喷头的表演形态发挥到极致。可以在垂直方向上360°旋转,水柱上下起伏,变幻出各种姿态与动作。时而化作展翅欲飞的凤凰;时而化作大鹏腾飞的翅膀,飞向晴空万里的天际;时而如晶莹剔透的玉练旋转而上,水舞银蛇,好似“玉练如龙水似烟,银河飞瀑落九天”;水珠洒落江面,更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妙意境,让人浮想连篇。

QQ图片20181011152815.jpg

因为梨香溪大桥空中喷泉外形,当地居民还给它取了一个形象而诙谐的名字“大花洒”。景区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目前,“大花洒”还在调试中,除了白天的喷水表演外,目前正在安装夜间的灯光和音乐,待安装全部完成后,在江边观赏“大花洒”夜间的灯光音乐喷泉秀,将更加让人目不暇接,同时也将为库区蓄水后增添一道靓丽艺术景观。

QQ图片20181011152832.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