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梓苇:8.6建造自己的黄金交易系统下周是否能盈利?
吕梓苇08-06 00:38:53
关注

投资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这其中不乏集聚精英的大型交易公司、神秘莫测的私募基金,以及你独立散户。与这些机构竞争肯定不轻松,他们管理着数十亿美金的资产,有顶尖的数学家建立交易模型,专业的程序员构建全自动交易系统,高级的计算机硬件提供更低网络延迟、更快的运行速度,还有经验丰富的金融人员提供市场分析。而独立的散户往往只有简陋的计算设备,从交易模型到系统实现全凭自己。独立散户到底能否盈利?能否在市场中存活下来?

答案是肯定的。据我所知,有很多散户不但在大型基金遭受巨额亏损的时候存活下来,而且盈利颇丰。他们的策略灵活而稳定,在激烈变化的市场中保持着长期盈利。  

吕梓苇8.6——吕梓苇对当前盘面预测周一开盘大趋势分析  

从4小时图来看,国际黄金连续6个周期的跌势承压MA5均线下方波幅,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依然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4小时图BOLL带开口向下发散运行趋势,4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死叉处于0轴下方波幅,RSI指标徘徊数值30附近波幅,Stoch指标拐头徘徊数值20附近波幅。

对于后续黄金的走势看点,吕梓苇先看好震荡上行。当前上方关注1218附近小阻力。其次吕梓苇再看1230附近压制情况。依靠此位置进场空单。如果上破则继续关注1218-1230的阻力。下方关注1204-1206区间,反弹低位情况。

现货黄金建仓参考价位策略如下:  

策略一:回踩不破1209-1206一线进场多单,止损4个点,目标上看1215-1218-1220一线  

策略二:反弹不破1220-1218一线进场空单,止损4个点,目标下看1213-1211-1204一线  

不是吕梓苇实盘的朋友做好严格操作,吕梓苇不能给予及时的提醒,找到公中豪吕梓苇给分析师你实时操作策略,行情波动较快整体操作吕梓苇实盘指导价位为准。  

吕梓苇:8.6——为什么别人赚钱而你在亏钱?有何客观因素存在呢?  

单子在手,心里总是放不下,锁仓不是长久之计!对于具体点位把握不好的朋友可以找到吕梓苇本人,你若诚心求解,吕梓苇定会鼎力相助。  

1、长线解套。投资者看准了大趋势(比如行情看涨),单子套在小趋势(行情走出一波下探),可以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再进这样可以赚取一段差价,同样可以获取大趋势的利润,减小小趋势带来的爆仓危险。  

2、短线解套。如果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完全失误,这时候就应该果断平仓以免价格继续单边波动而遭受更大损失.处于单边行情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变小!  

3、轻仓解套(也适用大资金的投资者)。即随点位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多单,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价位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只要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套。  

4、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股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该方法的理念是低买高卖,高卖低买,逐步降低成本,缩小亏损。其优点在于操作手法变换多样,不拘一格,主动出击,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在于对个人时间、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操作不当也容易造成更大的亏损。需要有时间,有精力,有技术的专业认识指点。

吕梓苇每日讲堂:  

一.基本知识储备  

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关并不难。散户只需要掌握统计学,概率学等大学数学知识,以及基本的经济学知识就可以开始策略研究.  

寻找策略  

如果你能独立开发策略—那再好不过,不过这一点往往很难,特别对量化交易的新手来说。不过没关系,互联网上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真的有人愿意在网络上分享他们开发的策略。但这些策略都不是拿来就能用的,你需要自己改造、优化,并进行严格的回测。你也可以在网络上分享你自己的策略,你往往能从读者的回复中获得新的灵感。  

二.回测  

你无法相信一个策略是否能够盈利,除非经过严格的历史数据回测。回测似乎很简单,无非将历史交易数据应用到策略中,查看策略的表现。但这一过程有很多必须注意的地方。  

历史交易数据。你需要确定历史交易数据是否可靠。一般来说获得一份可靠的低频外汇历史交易数据是比较容易的。有很多平台提供外汇历史数据的下载。但想要获得一份经过分拆及股息调整,无存活偏差的股票市场数据就比较难了,这种数据往往比较昂贵。只要你认识到历史数据的缺陷,在回测时合理避开,也是可以使用的。  

策略与基准相比如何?收益持续性如何?如果你的策略利润率和持续性还不如购买一份基金,那你不如把资金投入到基金上。  

挫跌多深?多久?最大挫跌是净值曲线最大值与之后的最小值之差。最长挫跌期是指净值重返亏损前的水平所花费的最长时间。挫跌期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黑暗时期。你能忍受连续亏损1万美金吗?你能忍受连续亏损3个月吗?在交易之前,你需要对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一个很好的估计,然后抛弃或者修改那些突破你的承受能力的策略。  

交易成本如何影响策略?通常来说,交易成本包括:经纪商收取的佣金、买卖差价、滑点。回测结果并不包含交易成本。你需要自己将其考虑在内。  

数据拟合。为了使策略在历史回测中表现的更好,你可能对策略做各种修改,添加新的规则等等。最后,策略在历史回测中表现很棒,但实际使用中却亏损连连。这说明你可能陷入了数据拟合陷阱。通常的原因是过度优化,即你的策略完美地契合了该段历史数据,但在未来的市场,该段历史数据已无法重现。避免数据拟合的最好方法是设计简单、明确的策略规则。关于这一点,阅读《海龟交易法则》会有很好的体会。复杂的模型、大量的参数是导致数据拟合的元凶。  

三.资金管理  

如果说回测使得你对交易策略的盈利概率、利润率、夏普指数等指标拥有概率上的坚实认识。资金管理就是在这些概率的基础上,合理的进行资本配置,使你的总盈利达到最优,同时避免重仓导致的巨额亏损。资金管理的重要性怎么说都不为过,但却被很多书籍所忽视。《交易圣经系统交易盈利要诀》中提供了八种资金管理模型,值得一看。不过中文版翻译较差,连公式翻译都有错误,如果你有英文阅读基础,建议直接看原版。 

盈利并非一日之功,切忌贪一时之念,只有严格的执行交易纪律,才会收获你想要的结果。投资市场的高手,不管是索罗斯还是巴菲特,他们的财富也是从每一单的交易中一点一点积累的,没有几十年的积累他们也不可能拥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梓苇认为稳健投资之道积小胜为大胜,不要奢望一夜暴富,才是正确的投资心态。古人云: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这句话成为我们之间的共勉。 

文/吕梓苇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