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国大学生:“重庆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非常美丽”
08-05 21:47: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96548_副本.jpg

今日(5日),2018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重庆站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华盛顿大学、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及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54名学生领袖,将在我市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

据了解,“知行中国”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机制,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青年沟通与合作。此次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委托承办,中美双方遴选高校学生领袖在华开展为期21天的访问调研活动。本届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选择了北京、重庆、深圳、杭州、上海等5座城市进行调研,重庆是该项目的第2站。

att_1096549 (1)_副本.jpg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3天时间里,来自中美两国高校的优秀学生,将以“经济转型与创新创业”、“中国城镇化与扶贫脱贫”、“社会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等为主题,参观考察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果园港、重庆寸滩两路保税港、重庆丰盛垃圾发电厂、重庆湖广会馆,深入了解重庆的政治、经济、文化等。

“重庆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非常美丽。”在参观完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后,来自耶鲁大学政治学专业的shreeya表示,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拥有两江环抱的独特地理风貌,在中国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这次活动对自己了解重庆、了解中国西部有很大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