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建超: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
微播彭水08-16 16:39:34
关注

8月15日,县委书记钱建超赴桑柘镇、大同镇、新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以更实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实的成效,更加扎实有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人居环境改造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桑柘镇东风村、李家社区,大同镇大厂社区,新田镇河门村,钱建超来到村民豆长品、豆长聘和贫困户豆长奎、刘恩奎、刘恩波家中,察看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情况,走进厨房、卧室,与他们交流沟通,了解其生活环境、家庭成员情况。钱建超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开展人居环境改造,以时间服从质量,不仅改造室外环境,更要做到“表里如一”,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同时,对改造完成的农户,要加强后期管理,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产业发展是脱贫的关键。在桑柘镇李家社区经果林种植基地,大同镇马驴村经果林种植基地、大厂社区万寿菊种植基地,新田镇坨元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钱建超看后十分高兴,向业主详细了解基地种植、效益情况,勉励业主们加强专业技术学习,进一步拓展市场,带动更多周边农户脱贫致富。就大厂社区乡村旅游发展,钱建超要求,要围绕乡村旅游调整脱贫思路,高标准打造万寿菊观光带,配套产业路,与周边植被配景,打造更加舒适的环境。

随后,钱建超在新田镇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新田镇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了一定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钱建超要求,要以更实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实的成效,更加扎实有效精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进行具体工作布置与安排。

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钱建超要求,一要更加聚焦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的“六大精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二要更加强化基础设施、扶贫产业、金融扶贫、生态扶贫、转移就业的“五大支撑”,不断增强乡、镇、村、贫困群众自身发展能力;三要更加突出人居环境、新型集体经济、异地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本生活保障兜底、激发内生动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九项工作重点”,不断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四要更加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夯实脱贫攻坚的政治保障,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基层基础、加强乡村治理、加大资金整合、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纪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以全面小康的标准就是脱贫的标准作为定位,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副县长任昌卜参加调研。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