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经开区地税局推进税企共建 “两税”宣传进企业
四川民生报道网12-11 09:11:49
关注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民生报道网讯(李良春 姚荣 南充报道)为确保环保税、水资源税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南充市经开区地税局按照“不等不靠、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切实推进“两税”改革宣传工作。12月7日,该局联合顺庆区企业家协会开展了税企共建战略合作模式,并先后深入辖区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四川重汽王牌兴城液压件有限公司开展“两税”实地调研和税法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

四川民生新闻网

四川民生新闻网

在税企共建签字仪式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利民表示,顺庆企业家协会这一平台将更加密切税务机关与企业的合作往来,促进税企良好沟通,切实让纳税服务零距离。该协会指出,环保税和水资源税改革将有利于推动企业转型和减排增效,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表示将全力拥护和支持。

四川民生新闻网

实地调研宣传中,该局改革宣传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厂区,考察了其经营状况、生产情况、废弃物排放监控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水资源费的征收情况,收集了企业对环保税和水资源税开征的意见和建议。在税法宣传环节,该局向企业系统讲解了“两税”改革的重要意义、“费改税”政策,重点就具体适用税额、减免优惠项目、个人排放生活污水和垃圾是否纳税等热点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发放了“两税”宣传资料,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为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开征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