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带数千元钱上公交车 见人说话就给钱
08-21 15:12: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昨日,510路公交鲇鱼套起点站,54岁的站长章海平拿着一张照片,嘱托路线的司机们:“如果再看到这位爹爹,千万不要让他自由上下车,要记得带他回站里,再把他送回家……”

几天前,这位患老年痴呆症的爹爹带着数千元钱上公交,不停塞钱给陌生人。幸好司机留心看住了他,并帮他平安回家。

爹爹胡乱塞钱给其他乘客

15日中午11时,一辆510路从鲇鱼套起点站发车,一位爹爹拄着拐杖上了车,坐在靠前门的座位。

爹爹上车后,哆哆嗦嗦地从口袋拿出一叠面值10元的钞票,抽出一张说要给车费。想着爹爹年纪很大了,加之无法找零,司机范梁洪就说这次乘坐是免费的。可爹爹似乎听不懂,好几次又拿出10元钱说要买票。

半小时后,一位女卖艺者上了车,刚拿出吉他,爹爹就给了她10元钱。见钱不多,范梁洪并未阻止,只是提醒爹爹回到座位。

可能是觉得爹爹不对劲,一旁的两位婆婆问他有没有老年证,家在哪里。爹爹回答不上来,又从裤兜拿出一扎现金,面值从10元到100元不等。他拿出10元递给身旁的婆婆,婆婆让他赶紧把钱收起来,注意安全。

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的住址

在车上,爹爹过会儿就问“家到了没有”,可范梁洪问他叫什么、家在哪、有无电话号码,他都回答不上来。公交车上,只要有人跟爹爹说话,他就会拿出钱,递给对方。

范梁洪判断,爹爹表现异常,且携带大量现金,独自下车比较危险。“不让他下车,要送回家才行。”他将爹爹带回了510路公交关南终点站,安排他在办公室吹空调,又给他递了杯水。

休息一会儿,爹爹似乎清醒了些,说自己叫李某某,可家庭住址还是想不起来。爹爹对此很是懊恼,还打了自己两巴掌。

司机开“专车”送老人回家

想着爹爹是从鲇鱼套起点站上车的,在同事的提醒下,范梁洪将爹爹的照片发给了鲇鱼套那边的站长章海平,后者一眼认出来:“我认得他,去年也走丢过一次!”

章海平说,李爹爹就住在鲇鱼套,去年就曾到510路起站点晃悠,不知如何回家。他四处打听,通过街坊叫来爹爹老伴,才将其送回了家。

得知此信息后,范梁洪请示领导让自己的这辆510暂时退出运营,他专门驾公交将李爹爹送回了起点站。“担心他跑下去了,我连加油都把门反锁了。”然后,章海平把李爹爹送回了家,此时其老伴正在焦急寻找,见到爹爹回来喜出望外。

据了解,李爹爹今年91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他趁老伴不备出去转悠,带了近6000元现金。除了给卖艺的10元钱外,他没有再给出钱。

原标题:痴呆爹爹公交上见人说话就给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