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双消防队员的手,你可曾见过?
10-31 18:12:02 来源:@湖南消防

@湖南消防 消息,有没有一双手,曾让你凝视许久?可能无关优雅,但烙印着岁月的痕迹,有没有一双手,曾让你感动不已?它将危难挡在背后,将阳光送给你,给你最坚定的信任,有它在就觉得很安心。小小一双手,写满回忆,刻画人生,这次,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一双双消防员沧桑的手。

这双手,写满了训练的艰辛,印证着对使命的忠诚,凝聚了许多努力和坚强。

在地震中“抢”出生命,在洪水中背出受困者,在地震坍塌中徒手挖出生命奇迹,抓蛇、捣蜂窝、抱煤气罐,他们的手似乎是万能的,但是却也是伤痕累累的。

紧握水枪,扼住烟火的咽喉,救人于浓烟之中,为我们遮风挡雨,将黑暗挡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攀爬过无数次钩梯,吊过无数次单双杠,为的只是将双手锻炼的更有力量,为下一次的救援储存能量,能够更迅速地营救生命。

连接的不仅是水带,在有人通过电话传递出求救信号时,这双手也连接了群众的“生命线”,发生火灾时,只要你按下希望的三个数字,另一头,一定有人在静静地守望着。

在消防员救援累了的时候,只是轻轻的擦一擦额头的汗,紧接着又投入紧张的救援中,也许手上的伤口会让人心疼,但这也是消防员的勋章,这些勋章展示着消防员的荣耀与忠诚。

这样一双,无怨无悔的为人民服务着的手,撑起了和平年代最沉重的责任,编织着你我平安的穹顶,托起生命的希望。

它的故事变成掌心的手纹,那些结痂的伤痕是岁月的礼物,祭奠着一份厚重一份真诚,这双年轻人的手,并不宽大,看起来平常,但是握着这双手,能够感受不抛弃的力量,这双让人过目不忘的手,你可曾见过!

(原标题: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消防官兵这双手你可曾见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