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叫他滚回去 9岁男孩暴走3公里
08-09 13:2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5日19时许,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正在石柱县黄水镇千野草场景区执行巡逻安保任务时,发现一小男孩耷拉着脑袋,闷头从民警身边匆匆走过。细心的老民警彭广华立即上前询问,男孩停下脚步。

彭广华判断小男孩一定有什么事情,便将其拉到自己身边询问,但男孩始终沉默不语。经民警悉心劝导,男孩才委屈地向彭广华讲出了缘由。

原来,小男孩姓王,今年9岁,一家人从忠县来石柱黄水避暑,当晚专程到千野草场参加露营摇滚音乐节。其间,小男孩将同行亲戚家的小孩逗哭了,被父亲狠狠的训了一顿,让他滚回去(黄水)。父亲的一句气话却被小男孩当了真,气愤之余便沿着公路往回走,民警发现他时,已经走了3公里。

眼看天色渐晚,观看演出、露营的游客越来越多,民警决定尽快将小男孩送回到他家人身边,但男孩只记得住父母的短号电话,再无其它联系方式,这可让民警犯了难。

这时,同行民警提议,可以借用音乐节现场的话筒,以广播寻人的方式,让孩子家长前来认领。民警随即用手持对讲机通知了演出现场的执勤民警。

不久,一辆越野车驶进了民警驻点,下来两位男女,称自己孩子不见了,听到广播后便赶紧过来查看。经民警确认其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后,将小男孩交还给他们,并对小男孩父亲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民警提醒家长们,孩子不听话时,自己首先要冷静下来,跟他们讲道理,明确告诉他们错在哪里,不要一味的责骂。此外,平时要让孩子牢记家长的姓名、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以便他们走失时及时得到帮助。   

通讯员 孙家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