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战狼2》股价暴涨56%之后 北京文化高管跑了 炒作资金准备
08-09 07:28:4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北京文化日K线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8月8日15点,《战狼2》的票房已超过35亿元,正式登顶中国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

随着影片的爆红,北京文化(000802)作为《战狼2》保底发行方,成为最大的赢家,自影片上映以来,北京文化股价飙涨56.13%,总市值达到154亿元,短短8个交易日,公司总市值增长逾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北京文化借《战狼2》暴涨之际,公司多位高管却准备“出逃”。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公告称,包括董事长江勇在内的5位公司高管,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1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78%。与此同时,机构和营业部亦在大肆出逃,北京文化7日换手率高达21.25%,龙虎榜资金净流出超1.8亿元。

利空利好交织,8月8日,北京文化跳空低开后,开启震荡下行走势,临近尾盘,股价一度封上跌停。截至收盘,北京文化股价报19.07元/股,跌9.79%。

《战狼2》持续发酵 北京文化成最大黑马

随着《战狼2》的火爆,中国电影市场再现许久未见的“疯狂”情景,而失望的暑期档也终于迎来春天。

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由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至今已获得35.15亿元票房,超过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33.9亿元),正式登顶中国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同时,该片还刷新了华语电影最快破10亿元纪录,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春节档外单日票房破3亿元的国产电影。

在电影票房突破34亿之际,吴京激动得半夜发了一条微博。

除了电影市场的疯狂之外,在A股市场中也掀起了一阵资本“造富”神话。其中,捷成股份、光线传媒、中国电影等也各分得了一杯羹,自《战狼2》上映以来,以上公司股价分别上涨18.12%、7.4%、5.99%。

而作为《战狼2》发行方之一的北京文化,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自《战狼2》上映当日涨逾4个点开始,股价也不断创新高,截至8月7日收盘,公司股价自7月27日以来累计涨56.13%,区间最高涨幅超过66%;同时,8个交易日过去,北京文化的总市值逾154亿元,总市值飙涨50多亿元。

最赚钱的电影背后,各大投资者同样也赚得盆丰钵满。其中,吴京个人投资了8000万元,而据媒体估算,按照目前票房走势,如果《战狼2》票房继续攀升至40亿元左右,吴京及旗下公司登峰国际将至少分到超10亿元。

而随着《战狼2》票房的持续走高,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被引爆。其中,捷成股份早在8月2日下午便发布公告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星纪元影视也参与投资了《战狼2》,按照当天13时的票房(16.40亿元)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在这中间,北京文化依旧是最大的赢家。

据悉,按照北京文化之前公布的合同约定,《战狼2》总票房收入在8亿元以内时,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总和为制片方发行收入的12%,其中北京文化占比6.6%;总票房收入在8亿元至15亿元之间的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制片方发行收入的25%,北京文化占比13.75%;而在总票房收入在15亿元以上的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则为制片方发行收入的15%,北京文化占比8.25%。

据此,腾讯“棱镜”曾推算,当《战狼2》票房达到20亿元时,北京文化分成收入约为7502万元;30亿元时,约为1.08亿元;如果票房最终接近40亿元,北京文化的分成收入将达到1.4亿元,而这些分成收入,绝大部分将直接转化为利润。

北京文化暴涨之时

多位高管却在撤逃

虽然公司业绩有强大的保证,但是,北京文化多位高管却选择“将赚的落到实处”。

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公告称,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3.6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1978%。如果以7日的收盘价计算,北京文化高管此次集体抛售的股票市值达到3036.8万元。

对于“高位”抛售的原因,高管们纷纷表示是“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与此同时,在北京文化连续上涨、创新高之际,8月7日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前期参与的资金却纷纷在“高位”获利大肆出逃。

其中,一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2160.86万元,而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沈阳南五马路营业部则出货最多,净卖出9754.3万元;另外,国泰君安证券旗下顺德大良营业部、哈尔滨西大直街营业部和沈阳黄河南大街证券营业部联手出货9719万元。北京文化当日换手率高达21.25%,全天总成交金额为17.36亿元,龙虎榜资金净流出超过1.803亿元。

受此双重利空消息刺激,8月8日,北京文化不再延续前期的强烈走势,早盘跳空低开低走,最终跌9.79%,股价报19.07元,全天换手率为17.28%,主力资金净流出8027.72万元。

获利资金了结

后续将会震荡下行

《战狼2》票房仍在不断创新高,北京文化的业绩还会因此得到提振,然而公司自家高管和炒作资金却在出逃,这让投资者们表示“这都是在唱哪出戏”!

有分析师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北京文化由于成功押宝《战狼2》,股价因此大涨,但是,公司高管知道该片背后参与公司多达21家,每家公司分到手中的钱实际是不多,因此,在北京文化股价处于高位之际,公司高管选择套现,让赚的钱“落袋为安”。

“北京文化的股价被资金联合爆炒至阶段高位,但是公司股价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已经存在一定的泡沫,资金因此选择获利了结。”田晖表示。

北京文化股价连续上涨主要是其作为近期大热电影《战狼2》的保底方,显著受益于靓丽的电影票房,资金因此对其进行了爆炒,股价从12元被一路爆炒至21元多,当然今天虽然有所回调,但是,北京文化短线涨幅实在太大,集聚了较大的风险;同时,电影是高风险行业,缺乏持续性,而《战狼2》的火爆事实上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虽然后续票房可能会继续大涨,北京文化的业绩也因此会变得更加靓丽,但是《战狼2》不具有持续性,北京文化业绩本身较差且实际盈利能力并未得到有效改变,因此其股价实际上是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已经存在一定的泡沫。

同时,田晖说到,从北京文化的图形来看,有大量资金在陆续出逃,北京文化的股价今日回调,后期将会继续一路震荡下跌,至于会不会跌回这轮炒作的起点12元附近,这还有待观察。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方朝春

相关新闻

《战狼2》火了

茅台也来抱大腿

随着《战狼2》票房大卖,不少公司开始蹭热度,前有北京文化、捷成股份,如今又有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8月7日下午,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联名致信吴京,对他及电影《战狼2》剧组所表现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敬意,对吴京为民族品牌、“中国制造”的大力推介表示衷心感谢。

看了《战狼2》的观众应该会有印象,在电影前部分,有吴京跟非洲小伙子拼酒的画面,而他们拼的,正是贵州茅台。不少观众在看到这样的桥段时,都在揣测这是不是茅台植入的广告。吴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茅台并不是植入的广告,自己只是想宣传下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在感谢信中,贵州茅台强调说,“在《战狼2》中,您无偿对国酒茅台进行了情景植入,使这张中国名片再次香艳世界,引发了广大影迷对民族品牌的热烈追捧。”

据了解,《战狼2》上映后,茅台集团高度重视,把观看《战狼2》当成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员工分批包场观影,同时要求员工写观后感,并将优秀观后感和精彩影评组织在媒体发表。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蜀君

新闻链接

《战狼2》北美遇冷

票房仅过100万美元

与本土票房的突飞猛进不同,《战狼2》在北美等地却并没有实现和好莱坞大片并驾齐驱的局面。《战狼2》在美国地区上映3天时间,排片方面一共只有53场,单场票房为3585美元,总票房为19万美元,即便是折合人民币也只有128万左右,这样的票房与在国内形成了巨大反差。受上映影院数量所限,截至8月3日,《战狼2》北美票房累计60.3万美元,其同步登陆北美11天累计吸金刚刚突破1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00多万元。

与此同时,《敦刻尔克》这类好莱坞大片也都瞄准了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它们在中国的票房追求或许比不过《战狼2》的本土票房,但作为好莱坞大片,几亿元的票房也是不在话下。《战狼2》在中国狂欢和美国遇冷这样冰火两重天的对比,也提醒了内地电影人,国产影片要想更进一步,还需要更好地打开国际市场,而真正成为电影强国还有很多路要走。内地影人更是期待《战狼2》能够早日成为一匹“国际狼”。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记者 张蜀君

原标题:借《战狼2》股价暴涨56%之后 北京文化高管跑了 炒作资金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