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周末去磁器口逛夜市
08-09 19:4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白天的磁器口古镇内,熙熙攘攘的游客们接踵而至,可你见过夜晚磁器口美丽吗?11日晚,为期半个多月的沙坪坝区夜市文化节将在古镇磁器口内拉开大幕。9日,沙坪坝区商委工作人员说,主题为“夜品磁器口·梦回小重庆”的夜市文化节,将让游客在磁器口古镇内,一边观赏夜色美景,一边感悟文化艺术。

历史悠久的磁器口古镇,作为重庆一直以来的水码头,积淀下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在这样的古镇里逛夜市,诗词歌赋是不能少的环节,工作人员说,在夜市期间,他们特邀全国青年诗词楹联家协会30多名青年诗词楹联家在宝善宫开展主题为“诗意沙磁·联动青春”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诗词楹联家论坛,通过主题沙龙交流、采风创作笔会等方式,为重庆、为磁器口添上浓浓的诗风楹韵。

除此之外,沙坪坝区还邀请到了画说汉朝博物馆馆长、央视《我从汉朝来》主讲人王洪震先生,在古镇民俗馆展示40幅汉画、20幅小品、60块战汉古玉等中华瑰宝。

而重庆的非遗大师们,也将齐聚夜市之内,漆器髹饰技艺、黄杨木雕刻工艺、刘氏根雕书法技艺等非遗传承人,将在古镇民俗馆展示非遗技艺和代表作品。

只在白天开门的转运楼,也将在夜市期间特别推出川剧、民乐夜场,有经典剧目《皮金滚灯》、《戏曲舞蹈汇》、《川剧变脸》及优美的民乐演奏等。

在古镇大门附近活动主办方还将定时放映露天电影,片目选取经典电影,如在重庆取景拍摄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火锅英雄》、《疯狂的石头》等。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夜市里的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除了古镇内的商家会延长营业时间之外,在面对磁器口大门左侧的第一路口至第二路口之间,300平米的磁坝将云集各种美食供游客大快朵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