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添新夜景 三座大桥亮灯可欣赏双门镇江碧波帆影
09-06 16:17:37 来源:华龙网

渝澳大桥延伸段夜景灯饰。 市照明局邹晓明摄

石板坡长江大桥延伸段夜景灯饰。 市照明局邹晓明摄

华龙网消息,璀璨夜景是山城一张亮丽的名片,一座座横跨两江的大桥为夜景添彩。今(6)日,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照明管理局了解到,嘉陵江嘉华大桥等3座大桥延伸段和嘉悦大桥等3座大桥景观照明建设提升工程顺利完工,已全面亮灯。市民可欣赏到为嘉悦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大佛寺大桥“量身定做”的三种风格各异的景观灯饰,觉得美的话别忘了拍照记录下来哦!

根据市城管委(原市市政委)此前工作部署,需新增照明的三座桥为嘉悦嘉陵江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及复线桥和大佛寺大桥,需补充延伸段照明的三座桥为嘉华大桥、渝澳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今年1月起各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目前,3座大桥及3座大桥延伸段景观照明已全面亮灯,共新装灯具10278套,初步达到设计预期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方为新增照明的三座大桥“量身定做”了景观照明方案,三者各具特色。而补充延伸段照明的三座大桥也将点亮空隙,有机连接两端夜景,形成景观整体。

嘉悦大桥——山水流彩

嘉悦大桥夜景灯饰。 市照明局邹晓明摄

大桥全长767米,临近悦来会展中心,是北碚区和渝北区的重要联接枢纽。

该桥桥塔和拉索形成山的意象,桥梁形成水的意象,利用流动的彩光表达“山水流彩”的主题,与对岸的会展中心景观照明遥相呼应。

高家花园大桥——碧波帆影

大桥全长970米,临近磁器口景区,是沙坪坝区和江北区的重要联接枢纽。

该桥表现桥体舒展深远,横向连接两岸,栏杆光影的缓慢变化,意喻点点帆影;桥梁湖蓝色的光影流动,意喻嘉陵江碧波荡漾。象征磁器口码头繁荣景象,唤起历史文化记忆。

大佛寺大桥——双门镇江

大佛寺大桥夜景灯饰。 市照明局邹晓明摄

大桥全长1168米,是南岸区和江北区的重要联接枢纽。

该桥暖白光形成整体色调,与相邻的载体和谐统一,营造宁静雅致的夜间氛围。此次对三座桥的引桥部分进行照明设计,原则上延续原有桥体夜景效果,以突出桥体与城市的过渡和联动。

市城市照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的照明设施绝大部分采用了LED洗墙灯、LED数码管和LED投光灯等节能产品,将比传统光源节能约45%。“我们在灯饰布置方面也做了设计优化,有明有暗,既节能环保,也凸显了桥体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下一步,市城市照明管理局还将落实“两江四岸景观带灯饰查漏补缺”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原标题:重庆又添新夜景 三座大桥亮灯可欣赏双门镇江碧波帆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