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运动会 吸引上百城里人
09-10 20:57:28 来源:

记忆农耕农事、寻找乡情乡愁,插秧、摸鱼、抹苞谷、打糍粑……是许多市民对孩童时代乡村生活的美好记忆。9月9日,2017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合川区第二届农耕运动会在合川区龙市镇友军生态园举行。来自合川和主城网上报名的200多名市民和当地村民一起参加比赛。这场别开生面的农耕运动会,让参赛运动员化身“农家汉子”,体验乡村生活。

downLoad-20170910180233.jpg

打糍粑

ahclg-10.jpg

打糍粑

downLoad-20170910180142.jpg

插秧子

downLoad-20170910180202.jpg

抹苞谷

ahclg-07.jpg

抹苞谷

自驾车从主城江北区赶来参加农耕运动会的市民喻女士说,她是带着儿子和父母一家大小来参加运动会的,现在孩子们在城里休息时间除了看电视、玩手机,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农村,这次参加农耕运动会,不仅让孩子了解了农村生活,还让她重新体验到了小时候在乡间外公外婆家的快乐。

ahclg-13.jpg

挑谷子

downLoad-20170910180218.jpg

推豆花

在外地打工的村民李德勇看得兴致盎然,他说,“现在大家都出去打工,干农活的少了。如今通过重温以前传统的农活场景,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