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植物园牵手南半球规模最大植物园 更多珍奇植物将来重庆
10-09 20:3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9203837_副本.jpg

南山植物园将会有更多珍奇植物了!10月9日下午,重庆南山植物园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皇家植物园(墨尔本植物园)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皇家植物园是世界著名植物园之一,也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植物园,始建于1846年,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12000余类、30000多种植物和花卉,还引种培育了20000余种外来植物。该园有着世界上收藏最丰富、管理最先进的植物标本馆,保存有植物标本150余万份。

据了解,南山植物园是西南地区首个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皇家植物园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的植物园。两园的合作将为应对当前全球气候变化下,植物保育策略的制定和实施方面的工作提供良好的沟通渠道。

未来,两园将开展科学用途和保育用途的植物交换,特别是在协助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活植物收集以及植物园景观建设方面,双方将加强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