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高开低走涨0.76% 5G及汽车行业大爆发
10-09 16:45:25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跳空高开,沪指在金融股的助力下一举突破3400点,盘初三大股指出现小幅回落,随后于高位展开横盘震荡,午前各指数不同程度上扬。午后银行股继续走弱,两市也逐步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6%,报收3374.38点;深成指上涨1.60%,报收11264.27点;创业板指上涨1.22%,报收1889.84点。

【盘面热点】

5G概念依旧抢眼,中通国脉、纵横通信、太辰光、东方通信、三维通信、二六三、天音控股、北纬科技涨停,中兴通讯、华脉科技、光迅科技触及涨停。

汽车行业持续走强,安凯客车、亚夏汽车、江淮汽车、海马汽车(牵手小鹏汽车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京威股份(建清洁能源整车生产基地)、一汽轿车、江铃汽车、比亚迪等大涨。

产业基金跃居第一大股东,长电科技涨停,刺激国产芯片板块活跃,士兰微涨停,兆易创新、富瀚微等涨超5%。

众安保险股价飙升刺激金融科技概念股,焦点科技、京天利、安硕信息涨停。

【趋势研判】

受港股汽车板块大涨的刺激,海马汽车开盘一字板,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比亚迪大幅拉升,人气龙头安凯客车再度封死第三板。

而5G龙头武汉凡谷和吉大通信相继停牌后,太辰光早盘快速封死2板,带动5G概念继续大涨。

另外,长电科技早盘强势一字板开盘,促使士兰微低开高走封死2板,并带动芯片替代概念涨幅居前。全天次新股人气不佳,多只新股开板后大幅杀跌。

策略上,沪指受多重消息的刺激影响,迎来开门红,新能源汽车、5G概念仍是资金积极做多的热门炒作主线。

因此投资者可观察低位的5G概念股,以及当天新崛起的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相关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