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孃孃车站丢手机 辅警捡到原地等她3小时
10-17 08:10:05 来源:重庆商报

辅警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江北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讯 昨天早上7点多钟,一位在主城务工的孃孃不慎将手机掉在了读书梁车站,被执勤的辅警捡到,辅警在读书梁车站等了3个小时,终于等到失主,并将手机归还。

昨天早晨从开州来主城务工的戚孃孃,背着不满一岁的外孙,与老公一起乘车从两路口住处出发,赶往人和打工。中途在读书梁车站转车时接了个电话,在将手机放进口袋的时候,手机从口袋滑落,但当时戚孃孃并未发觉。

到了人和后,戚孃孃开始准备上午的工作,过了一阵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她赶紧找到工友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结果电话关机了,戚孃孃感觉心里一凉,心想肯定被人捡走关机了,但又不甘心,于是沿途回去找手机,希望能遇到好心人。

一路找回去,找到读书梁车站的时候,戚孃孃回忆起自己在这附近接了电话,所以格外认真地在附近搜寻。正在此时,一位身着黄色雨衣的交通辅警主动迎上来,询问戚孃孃是不是在找手机。戚孃孃顿时感觉心中一亮,看到了希望,马上说“是的!是的!”

原来,早上6点50分,辅警陈强已经到了读书梁车站岗位上,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早高峰。7点半左右,陈强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因为自己一直在这里站岗,所以手机肯定是刚刚有人掉落的。陈强发现手机是关机的,想打开联系失主,但无法打开。陈强心想,只有等失主回来找了。陈强一边站岗一边等待失主,他在指挥交通的同时一直在观察附近的人,看是否有人在找东西。9点钟早高峰结束了,也没等到失主,陈强心想,失主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再等一下,也许就有人找回来了。

大约在10点半的时候,陈强发现一位背着个娃娃的孃孃在着急地找什么东西,心中一亮,心想多半是失主在找手机。陈强立刻迎上去询问。

戚孃孃和辅警陈强交流了两句后,两人都很高兴,戚孃孃找到了手机,陈强找到了失主。陈强说,如果手机打得开还可以接电话,但是手机打不开,只有等一下,看失主会不会回来找。戚孃孃说可能是昨晚没充电,加上手机摔在地上,所以关机打不开了。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三波

原标题:打工孃孃车站丢手机 辅警捡到原地等她3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