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中两天一夜研学游 让身心放飞在路上
10-16 15:2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42中三百余名高二学生在铜梁牧堂纯生态园经历了别样的课堂体验。在两天一夜的时间里,学生们从书山题海到田间地头,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亲近自然。

1015_1.jpg

学生化身“疯狂原始人”

钻木取火做野炊

“轻点吹,慢点,慢点,我看到有点火星了!”

“我再去拿点枯树叶引火。”

……

同学们分组围在一团,为钻木取火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同学来回搓动手上的木棒;有的同学目不转睛地盯着钻出的青烟,小心地加着枯树叶;有的同学拿着扇子轻轻扇着,不停往里面吹着气。

1015_3.jpg

高二·六班的王柯懿所在的小组,经过无数次的尝试,才掌握钻木取火的技巧。王柯懿蹲坐在地上,关注着燃起来的火苗,不时往里面加着柴火。她高兴地说道,“钻木取火真的好难,可大家都没有放弃,不停轮流试着钻火。看到有一丝火苗时,我们都高兴地蹦了起来。”

生火、洗菜、炒菜,学生们个个干劲十足。虽说分组做饭,但同学们都在互相帮忙。哪组需要柴火了,就帮忙多拿点木柴;哪组菜还没炒,就帮着炒下。等菜品一一炒好,大家都围坐在一起吃起来了。不少同学表示道,“自己动手煮的饭,味道就是好吃!”、“大家一起吃饭,感觉气氛很融洽。”

师生一起嗨

篝火晚会上的歌舞秀

夜晚还下着丝丝细雨,但熊熊燃烧的篝火为这有点凉意的秋雨添了几分暖意。

1015_6.jpg

《刚好遇见你》、《套马杆》、《小苹果》......每个班带来了各自的表演。活力四射的舞步、节奏感强的音乐,高二·六班自编的《套马杆》引得其他班上的同学出来尬舞,点燃全场气氛。

“哇,龙老师!”“龙老师!”高二·八班的龙浩老师在同学们鼓动下,围着篝火跳起自编的舞蹈。在欢快的《兔子跳》背景音乐下,龙老师不时与同学互动,手拉手跳起舞来,引得全场惊呼声阵阵。母棱同学有点激动地说道,“龙老师平时挺严肃的,这一次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他。感觉好特别!”

篝火晚会将近,老师和学生们手拉手,围成大圈。和着节拍,围着篝火,一起跳起来。龙浩老师表示道,“两个小时的晚会,感觉就像一个小型演唱会,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没有了平时的师生区别,很轻松。”

团队挑战

要上,一起上!

要不要踩在同学的肩膀上?怎么踩?这是同学们在登越毕业墙时反复纠结的问题。不借助任何工具,通过搭人墙的方式,让全班都登顶。高二·六班只有9个男同学。当提出需要两个同学做人梯的时候,都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人工降雨加大了难度,成功不是一次性的。他们在一次次失败中,调整自己,最终全员登顶。王柯懿说道,“我们班是美术班,登越毕业墙的时候,大家都在做人墙喊着加油,团队意识增强了不止一个度。”

1015_5.jpg

每个班在登越毕业墙时,同学们都一个劲往一处使。还有不少学生因踩在同学的肩膀上感觉愧疚和感动,默默地抹着眼泪。高二·六班许林老师说道,“看到很多同学都哭了,希望你们铭记这个时刻,学会感恩,感恩同学,感恩师长,感恩社会。”

1015_2.jpg

学校德育处陈胜主任表示,学校组织本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学习中享受快乐,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