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城十年大事记出炉,让你快速读懂“重庆西”
12-14 14:0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西城十年大事记出炉,让你快速读懂“重庆西”

十年时间,以沙坪坝、西永、大学城为核心的重庆西部新城已经出落得欣欣向荣。一方面,大产业积极导入,形成了以IT、物流、金融为先导的精尖产业集群。另一方面,以龙湖为首的城市综合运用商积极协同发展,推进了其城市化快速进程。毋庸置疑的是,重庆西城已经成为了城市产城融合的一个典范,而这一成就从其“十年大事记”中就能清楚显现。

》》》》重庆西城十年大事记

2007年—2012年

2007年9月,经市政府第40次市长办公会研究,设立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

2009年9月28日,惠普全球采购结算中心签约落户西永园区

2010年4月15日,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0年10月18日, 中欧班列(重庆)国际铁路大通道国内段正式试运。

2010年11月,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

2011年3月19日,中欧班列(重庆)国际铁路大通道的最后测试、通车

2012年,龙湖U城天街一期A馆开业

2012年12月20日1号线通达大学城站点

2014年8月15日物流园铁路整车口岸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2015年—2017年

2015年2月13日,双碑大桥和双碑隧道主线将通车

2015年6月26日,重庆西永综保区举办中欧班列(重庆)首批电商回程货抵达西永综合保税区

2015年11月7日,中新双方正式公布,重庆成为中新合作第三区

2016年1月8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正式挂牌

2016年2月23日,重庆西部物流园 跨境电商智能公共仓首批货顺利入仓

2017年4月1日,重庆自贸区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挂牌成立,西永片区入列其中

2017年7月,西部物流园注册企业突破1000户

2017年8月,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成渝复线高速路连接道(沙区段)项目启动招标

2017年9月15日,龙湖U城天街B馆正式开业

2017年9月25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班列于西部物流园首发

》》》》》产业高地  

如今的重庆西城,已经成为了城市的产业高地。以核心的西永、大学城产业群来说,就形成了以西永微电园、西部物流园、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为主力的强势集群。

▲西永微电园  每5台笔记本1台就是“西永造”

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西永片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微电园区借助中欧班列(重庆)国际铁路大通道起点的区位优势,形成了强大的电子产品输出力。据悉,全球每5台笔记本电脑中就有1台是“西永造”,足以见其影响力。最近几年,微电园还在不断扩容,目前已引进400多家相关企业,汇聚了惠普、宏碁、华硕、苹果、乐视等十大品牌。这里已形成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一体机、打印机、液晶显示器、电视机、手机、音影串流装置八大产品体系,并首创了“品牌+代工企业+零部件厂商”的垂直整合体系。

图片1.png

图说:重庆西永微电产业园

▲西部物流园  2017年累计招商超400家

2017年,对于西部物流园来说,是意义重大的:截止11月,园区签订协议39个,协议投资总额约80亿元,引进普洛斯、意大利商贸城、亚联亨通等9个外资项目;累计引进企业400余家,注册资本总额超100亿元,主要涉及国际物流、国际商贸、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整车进口、跨境电商等领域,进一步增强了西部物流园的影响力。

》》》》》人文高地

众所周知,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积淀的厚薄,可以测量出一座城市的底蕴深度。作为重庆最具文化氛围的区域,在集结了众多优质教育资源后,重庆西部新城更汇聚了双龙湖天街、万亩万达文旅城、大学城文创产业群、杨家沟画家村等众多文旅项目,使其成为了城市最主流的人文高地。

▲重庆大学城  超20万的西部人才输出地

在高校教育方面,沙坪坝区成功打造了重庆大学城。其占地约20平方公里,以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科技产业发达、综合配套完善、开放式现代化的风格,成为西部地区的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科学研究与创新中心、国际科技教育交流中心。这里入驻了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教师、学生总人数达到近20万人,社会人口约25万人。

图片3.png

图说:川美大学生文化创意微型企业园

▲双天街打底  龙湖“超规格”礼现西城

为了匹配重庆西部新城的发展,龙湖兑现了体系内最高的“商配”标准,在4公里距离内,打造了龙湖2大天街商业:U城天街与拉特芳斯天街。其中,2012年,龙湖U城天街1期正式开业,结束了大学城无商业的尴尬局面。在5年的发展时间中,已然成为了扛鼎重庆西区商业的又一地标之作。2017年,龙湖商业再发力,U城天街二期正式开业,将为西部新城带来全新的时尚购物体验,引领西部商业生活新风尚。

图片4.png

图说:龙湖U城天街2期盛大开业

》》》》》人居高地

随着产业、商业的不断集合,重庆西部新城的人流吸附力大大增强,这也与城市地产商的执着深耕有了直接的联系。作为率先进入西永、大学城板块的地产品牌企业,龙湖用十年时间,一直致力于提升区域内的居住品质。特别是龙湖西宸原著,更是为了改变而来。

▲TOP级原著系  龙湖.西宸原著成西区精英首选

作为龙湖体系内的Top级产品,将“原著系”产品落户重庆西城,就足以看出龙湖的满满诚意。当然,这也是龙湖深耕西城十年后的一个“献礼级”产品。据悉,龙湖.西宸原著将在沿承龙湖原著系墅级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打造出更加稀缺的低密度社区,旨在为居者打造更加纯粹的宜居生活。除此之外,在生活大配套上,龙湖.西宸原著更是拥有绝佳的资源配比,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居者的生活品质。

图片5.png

图说:龙湖.西宸原著示范区实景图

龙湖西宸原著 现特加推套内约158㎡158㎡五居阔景大平层。二批次洋房与城心别墅VIP席位限量争藏中,席位日减,错过难再。尊贵专线:023-6523688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