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冬泳遇猛禽 保护动物也要小心受伤
12-14 10:39:28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13日)早上,市民李大姐到长江冬泳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老鹰。李大姐赶紧把老鹰带回长滨路冬泳俱乐部的办公室。

这只老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休息,恢复了一点生气,可以在屋内扑腾了。甚至一展翅,飞到了空调上。第1眼记者从重庆市动物园动管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种鸟名叫凤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能这只鹰在加油站附近受到人和车的惊吓,或者其他伤害,一时失去了飞行能力,才被人捉住。

但千万不要被它表面的样子迷惑,鹰毕竟是猛禽,尖利的鸟喙和脚爪都可能给人造成伤害。后来一问,真有位冬泳队员被鸟啄破了手指。

接到报警后,南岸区森林公安、农委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农委工作人员首先对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爱心表示了肯定,不过,在了解到有人受伤后,工作人员认为,大家在保护野生动物时还可以更加稳妥,毕竟贸然出手,人和动物都可能受到伤害。

另外,野生动物可能带有未知的病菌,非专业人员近距离接触,也存在较大风险。最后,民警找来一块宽大的布料,轻轻往凤头鹰头上一罩,鸟儿就安定了下来。随后,他们将老鹰装进一个纸盒,准备带回去请兽医检查,如果没有伤情,将会把它放归山野。大家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也可以拨打森林公安的值班电话:61528912。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市民冬泳遇猛禽 保护动物也要小心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