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月底通车做准备 10号线开展应急演练
12-14 08:27:30 来源:都市热报

轨道集团在10号线区间开展应急演练

都市热报消息,“乘客请注意,列车现在发生故障,请您不要惊慌,耐心等待,我们将尽快处理……”12月8日晚上9点37分,一辆10号线列车从龙头寺公园站驶出后,在距离重庆北站南广场下行隧道区间200米处时,突发故障迫停,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乘客有序疏散。

不过,这并非真实的列车故障事件,而是轨道集团运营二公司联合线网管控中心的调度员、各生产部门进行的一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10号线列车在区间内不能运行,且短时间无法恢复的紧急情况。演练中,车站值班员在接到行调通知后立即上报,值班站长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安排工作人员领取救援物资、分配到岗并进入轨行区组织乘客疏散,整个过程有序、快速。

轨道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具有客流集中、空间相对封闭、人员疏散困难等特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后,人员应急疏散和紧急救援效率与乘客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因此,加强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显得十分重要。当然,此次演练正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间的应急指挥和协调配合能力,以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因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为确保10号线一期本月通车做足准备。

原标题:为月底通车做准备 10号线开展应急演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