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儿两岁智力 妈妈辞职照顾演绎慈母爱
12-14 07:5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文英在照顾女儿 通讯员 宋乐 摄

女儿先天性大脑发育不全,致使严重智力障碍,不能开口说话,生活无法自理,不管做什么都离不开人。不幸,发生在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技光村7-28号文英的家头,但50岁的她并未被压力拖垮。而是用点滴的实际行动,淋漓尽致地演绎着一位慈母的爱。日前,其感人故事在社区传为佳话。

今年,女儿已满19岁,智力仅相当于两岁孩童。如今,文英辞职在家照顾着她,家中的一切都是靠丈夫外出打工来支撑。省吃俭用四处求医,效果依旧不明显。

目前女儿被定为二级智残,康复希望渺茫,但文英并未因此而垂头丧气。早上,文英要帮女儿洗脸、换洗尿布、喂饭;午睡后,要给女儿放轻音乐听;晚上,要伺候女儿泡脚按摩。完事之后,她才能结束自己一天的忙碌,拖着疲惫的身体入睡。一年365天,如此循环反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