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大数据来了,今后就医更方便
12-14 07:2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年,重庆将建立大健康研发中心,医疗大数据来了,让市民就医更加方便。

受市政府邀请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的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沈连金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内,将建立大健康研发中心,接入全市的医疗机构、公共服务机构、政府及监管机构等系统,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以及云供应链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等社会问题。

据了解,东华软件是国内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大数据龙头企业。

沈连金表示,东华软件落地重庆,成立重庆合创东华软件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并计划未来5年内在渝投资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建设东华软件西南中心,把东华优质的软件产业落地重庆,并结合东华行业优势在重庆建立产业创新中心,并统筹东华软件西部地区的医疗、政务、警务、交通、水利、物联网、人工智能、IPV6应用研发等领域的系统集成研发、软件服务外包、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相关业务。

针对市民,这家软件公司将搭建移动互联网信息惠民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手机APP预约挂号、缴费、导诊。同时以居民健康卡为身份识别载体,实现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共享、医保结算、远程会诊。

在医疗系统内部,这家软件公司将搭建云服务平台,让各级医疗机构具有大医院的信息化管理水平,缓解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人员和建设经费不足等问题。据介绍,东华软件与IBM共同开展了精准医学数据分析与转化研发,为将来疾病认知、智能医疗、精准医疗的实现奠定技术基础。

据了解,东华软件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已为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湘雅医院等全国500多家医疗机构的核心业务提供系统支持。目前正与重庆的相关医疗机构洽谈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