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保安“火眼金睛” 发现有人想顺手牵羊
12-21 08:22:31 来源:都市热报

12121.JPG

△焦奶奶握着王成云的手,不断道谢

都市热报消息,17日晚上9点半,一辆3号线列车驶入龙头寺站,市誉顺轨道安保公司的保安王成云在车内清客时,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的男乘客刚刚走到门口,又突然折返回来,拿走座椅上的绿色纸袋。

见男子身上背着包包,且神情怪怪的,王成云多留了一份心思,上前问到:“老师,请问这个袋子是你的吗?”结果对方回答“想检查袋子究竟是不是我的”。听到这种不合常理的解释,王成云猜想该乘客可能是想冒领失物,于是询问袋内物品详情以进一步求证,谁知男子回了一句“不是我的”便匆匆离开。

随后,王成云将失物带回警务室,并向驻站民警和值班室汇报了情况。在监控区域内,工作人员经清点发现袋内有现金8千元、户口本、银行卡、医保卡、钥匙等物品,根据身份证显示,失主姓焦,今年已经73岁了。

经过多方查找,民警联系上失主焦奶奶。当晚11点,老人赶到龙头寺站警务室取走袋子。

焦奶奶称,她下车时只记得拿走背包,却忘了纸袋,里边装着的现金是她借来给老伴治病的。“我啷个这么大意哟,被人拿走了上哪里找得回来嘛,你们都是好心人。”焦奶奶握着王成云的手不断道谢,并且拿出部分现金表示感谢,王成云谢绝了。

王成云提醒,下周就是元旦小长假了,回老家或者出去游玩的乘客携带行李较多,过安检、购票、上下车时请确认所有东西都带齐了,如果物品丢失,可以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求助。

都市热报记者 李寒露

原标题:男子下车后又折返回来取袋子 轨道保安“火眼金睛” 发现有人想顺手牵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