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把你看饿了!盘点那些完爆网红餐厅的大学食堂
12-20 19:45: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铁打的食堂,流水的学生。大多数人的青春,都伴着食堂菜的味道——和打饭的大妈斗智,和插队的同学斗勇……是每个人青春的必修课。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感受,自己毕业了,学校的各种设施就变高级了……

最典型的大概就是食堂了吧。

blob.png

近来很多高校的食堂改造升级,从环境设计到菜品花样和口味,全部焕然一新,成为具有超高人气和口碑的“网红”食堂。

中国传媒大学的北欧风格餐厅。

天津大学食堂里的标语。

食堂向来是一个新生吐槽,老生淡定,毕业生怀念的地方。

而这些食堂,却是新生不吐槽,老生不淡定,毕业生狠狠怀念的地方。

下边的这些网红食堂,你中意哪一款?

天津大学新学三食堂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新学三食堂,保留了建筑的原有风格,同时融入崭新的工业风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天津大学学三食堂外景

室内装修具有浓厚的工业风格,二层围栏内设吧台桌椅,功能分区和空间利用非常合理。

今天不剩饭 ,从我做起,我是光盘族。

营养素菜、四元双拼菜、热干菜、特色扒饭、浏阳蒸菜、煲仔饭......

好了不要再说了。

风味菜品更加丰富,能够满足师生的不同需求。

山西刀削面。

特色扒饭。

煲仔饭。

酸菜鱼。

食堂还注明了酸菜鱼的正宗吃法,

喝口汤,酸爽回甘开胃,

夹片鱼,鲜嫩入味爽滑,

泡米饭,汤泡饭更美味,

出菜前要浇上热油……啊吞口水。

当然也少不了各色油炸烤串儿,感觉自己身上的脂肪在颤抖。

除了丰富的菜品,食堂的设施也非常时尚。

刷卡机支架设计也是工业风。

食堂选菜窗口上的屏幕,实时显示厨房监控。

饭菜残余入筒,筷子回笼,餐盘上传送带,既方便又高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主题餐厅

航空主题餐厅,银灰色科技感爆棚的装修,直接将飞机舱的内景搬进食堂。

就餐区域模拟真实机舱位置划分,“VIP 头等舱”洁白的墙面被设计成拱形。

用餐桌椅考究大气,绿色皮革质地的沙发,摸上去很有质感。

每套桌椅旁都有一扇 " 舷窗 ",绘有魔幻的星空图,令人感觉置身外太空。

将视线移至餐厅中央,那里摆设各种飞机模型,都是南航校友参与研制的C919、“歼10”......

为了满足天南地北学生的口味,学校还引进国外厨师,定期更换菜品。

除了航空主题餐厅,还有运动主题餐厅、幸福教室主题餐厅、新中式文化主题餐厅等7个主题餐厅,分别位于明故宫校区和将军路校区……

好了好了,什么时候一起去运动主题餐厅,边举铁边吃饭吧。

中国传媒大学南苑餐厅

原来人气低迷的南苑餐厅,经过重新设计与装修,摇身变成北欧风格人气餐厅,美得简直不像个食堂,连毕业生都赶回来打卡。

设有长桌与圆桌区域,多人聚餐不是问题。

一个人也不孤单,吧台高脚凳让你潇洒一百分。

还有超长自选柜台。

大锅菜卖相口味都不差。

还配有精致小菜供选择。

特色小厨,总有一款适合你。

既有按份点的冒菜,也有按串点的钵钵鸡。

除了装修好,菜品多,食堂还有这些暖心举动让毕业生羡慕不已!

心愿食堂:食堂食堂,明天我想吃糖醋排骨

俗话说“众口难调”,其实这句话,食堂的各位师傅们一定是感受最深的!今天这个姑娘吐槽蔬菜品种太少,明天那个小伙子嫌弃没有可口的大肉!

这不,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第五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就想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意见簿,说它是意见簿,其实它倒是更有点像点菜单。

同学们想吃什么就会写上去,得到的回复大多是"行"、"做"、"明天一定有"。

江师大的同学们也纷纷发微博刷评论为母校打call!别人家的食堂终于轮到我们啦!

同学们心心念念的菜煎饼阿姨不见了?

——阿姨有事请假啦~儿子结婚哦 (恭喜阿姨哈哈!)

糖醋里脊没写清却意外地吃到了?这位同学你怕不是和厨房大叔心有灵犀呢~

当然,叔叔阿姨们也不是每样菜都会答应的哦,比如下面这条:牛肚?耿直的回答送上:牛肚,36/斤,无法销售。这位同学还是放弃吧,不如~多来点青椒鸡蛋?天天都有哦……

同学们想吃什么就会写上去,没准第二天就能吃到啦!你看,这别人的学校的食堂要变成“心愿食堂”了!你们的呢?

西北师范大学西苑餐厅推出一款“智能选餐”模式,汇集了大江南北60多种菜品,通过“无人结算”的形式供师生自由选择。同学们在快速扫描结账的同时,不仅可及时获知所选菜品名目价格,以及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的含量,还可以吃得更为丰盛哦。

自从食堂住满了表情包,吃饭都开始斗图了。

表情包攻占高校食堂,地球人已无法阻挡川农的“网红之路”了!表情包不光使网络沦陷,现在居然有一堆表情包从线上走到线下,攻占了四川农业大学的食堂……

四川农业大学的食堂里出现了一些特殊的告示牌,学生们用表情包的形式,提示前来就餐的同学不要有浪费、插队、吵闹等不文明行为。

相比于以往简单的文字提示,这样的告示牌更容易引起同学们的关注,纷纷表示“这表情包有毒”,也有同学称,“看到这些再也不好意思浪费了”。听说,川农的同学们都吃胖胖了哦~

所以……

你们学校的食堂,有没有不服来战的?

综合自:中青在线、新华视界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