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震荡跌0.04% 白马股再度发威
12-20 11:4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小幅高开后快速翻绿,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有所拉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微跌0.04%,报3295点,成交1002亿元,深成指跌0.25%,报11047点,成交1470亿元,创业板跌0.37%,报1791点,成交0.37%。

【盘面热点】 

白马股再度发威,贵州茅台涨2%,五粮液涨3%再创新高,伊利股份涨3.8%。

次新股回暖,药石科技涨停,设研院等涨超6%。

燃气股爆发,贵州燃气涨停,富瑞特装涨7%,广汇能源涨6%。

芯片概念临近午盘拉升,太极实业一度涨停,士兰微涨6%。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两市维持震荡,燃气股强势表现。从盘面上看,开盘区块链概念股便如期分化,此前已经强调区块链概念股上涨催化在于,美国金融科技公司Longfin近期大涨叠加资金挖掘超跌个股炒作,这类利好刺激的超跌反抽难有较好持续性表现。 

随后可以看到,次新燃气股贵州燃气、佛燃股份继续活跃,催化方面近期天然气价格继续上涨,主要原因在于煤改气+采暖季双重共振导致需求大幅增加,而我国资源禀赋富煤少气,导致天然气供不应求的局面。

临近午盘部分绩优白马股继续走高,贵州茅台表现活跃,保险股也相继翻红。 

整体来看,市场目前运行格局继续以横向震荡为主,从上涨品种来看,由于临近年末白酒消费旺季,加上市场观望情绪仍旧浓厚,部分资金继续抱团酿酒板块。

题材方面仍旧萎靡,新零售概念股受苏宁邀万达、恒大、融创中国杀入智慧零售领域催化再度活跃,叠加近期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快布局新零售领域,市场预期后续仍有较多消息刺激。 

总的来说,此前已经强调,尽管近期煤炭、保险股陆续展开反弹,但上周美国加息落地后,央行跟随上调MLF利率,叠加年底资金面偏紧预期仍然压制市场,在流动性紧缩环境下蓝筹权重仍难有持续性表现。

策略上看,投资者短期仍可考虑以防守为主,等待资管新规以及经济工作会议靴子落地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