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甩出二十多张百元大钞 为啥群众不捡反将她按倒
12-20 11:42: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胡大爷是大渡口一名三轮车司机,昨(19)日中午他搭载一对中年男女乘客,因为怀疑对方用假钞发生了争执。随后,竟然有了意外发现。

胡大爷是一名残疾人,平时靠开三轮维持生计。中午时分他搭载了一对男女乘客,对方付钱的时候拿出了一张百元大钞。正准备给对方找钱,突然旁边有人插了句嘴,让仔细检查钞票,这一看还真有问题。

这对中年男女见状,试图逃离现场。周围热心人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追击,很快胡大爷在大家的帮助下把两人抓了回来。

这对男女逃离过程中,还将身上携带的20多张钞票丢在了花台。后来经过民警检查竟然全部都是假钞。

就在第1眼记者采访的时候,有不少三轮车司机反映,最近他们都遇到了类似使用假钞的乘客,怀疑这些人都是一伙儿的。

据这些三轮车司机介绍,根据以往的情况,这些使用假币的一般都是两人三人一伙,很多都是在晚上使用,利用光线昏暗浑水摸鱼。他们也提醒市民,一定要防范,特别那些催着找零钱的更要留意。

目前涉嫌使用假钞的两名男女在公安部门接受调查。根据法律规定,明知是伪造或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的,构成犯罪,将依情节轻重追究刑事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女娃甩出二十多张假币 群众将她按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