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洗衣机的一个问题 或许谁都没重视过
12-20 11:40: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刘先生住在南坪西路163号居民楼5-4。11月6号那天,他正在客厅里包饺子,突然从天花板上漏下来许多水。刘先生赶紧上楼查看,发现大量的水正从7-4的房门缝里往外流。

7-4的租客不在,刘先生关闭了门外的水表阀门。找来房东打开门,发现是连接自动洗衣机和水龙头的那根水管脱落了,而当时水龙头是拧开的,这才“水漫金山”。

刘先生的损失不小,和楼上的房东、租客“扯”上了赔偿问题。房东认为,租客没关闭洗衣机水龙头,应该承担责任。租客就坚持认为,洗衣机水龙头本来就可以不用关,漏水的根本原因,还是水压过大。因为当时除了洗衣机的水管脱落,厨房里的部分水管也破裂了。

在采访过程中,当地居民也向第1眼记者反映,11月份,居民楼进行了“二次供水”改造,之后,水压确实不怎么稳定,供水设备上的压力表指针忽大忽小,周围一些水管也有渗水的现象。

随后,供水公司的检修人员经过初步检查,发现供水设备有异常,并向公司上报了这一情况。

检修人员建议房东将受损情况向供水公司理赔部进行反映。

第1眼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如果没有第三方原因介入,出现了上述新闻中的情况,那么损失将会由房东和租赁户双方共同承担,一般的承担比例为1:1。不过,以防万一,建议不使用洗衣机时,龙头还是别开着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卿一学

原标题:关于洗衣机的一个问题 或许谁都没重视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