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他脱下警服用体温为弃婴取暖
12-20 11:15: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9日18时54分,云南省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楚雄市福塔公园树林中发现一名婴儿,疑似被父母遗弃,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接到指令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宇及同事立即赶往报警人所称地点,途中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出警民警在福塔公园后山树林内发现一名男婴躺在地上哭泣,嗓音沙哑,嘴唇乌青,四肢冰冷,声音非常微弱,旁边一条裹布被婴儿蹬散在一边。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名被父母遗弃的婴儿。

时值寒冬,树林内非常湿冷,面对快要冻僵的婴儿,民警吴宇见状来不及思索,火速将自己身穿的毛衣及警服全部脱下,将婴儿严严实实的包裹后紧紧抱在胸前,由战友驾车迅速赶赴楚雄州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救治。途中及时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指挥中心立即与医院联系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并联系楚雄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启动救助程序。

2.jpg

3.jpg

经楚雄州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生初步检查,男婴无体表外伤,无体表生理缺陷,但因饥饿和寒冷导致体温过低,医生迅速将婴儿送入温箱观察治疗。

目前,该男婴还在医院治疗,楚雄市民政部门已启动救助程序。楚雄市公安局正积极开展调查走访,查找男婴父母。

原标题:寒冷冬夜,他脱下警服用体温为弃婴取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