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旺狗! 重庆最炫灯光秀已完成60%组装
12-20 11:0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1月1日到3月4日,一场重庆绝无仅有的炫彩灯光秀即将呈现。昨天,一只头部重达1吨的狗狗在园博园进行吊装,这也是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园博园管理处联合打造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陆地上最大的一个灯组!记者昨天在现场见证了这只前所未有旺狗的吊装过程。

1658143625.jpg

1658143622.jpg

这只狗头重1吨 身高20米

2018年就是狗年了!而这个名叫“旺狗祈福”的灯组,就是狗年给重庆市民的见面礼,它将被安放在园博园主门广场上。

这只狗狗可不一般,仅身高就有20米,长25米,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而最能体现它灵气的头部,就重达1吨。据灯彩集团项目部经理张棠介绍,整个狗的头部直径约6.5米,重量超过一吨,从焊接到裱布,耗费了6天时间,“我们所讲的6天,并不是说每天工作8小时。工人们是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中间的休息时间就只有一顿饭、一支烟的时间,算下来每天工作至少有14个小时。就连前两天下雨,我们都没有停工。”张棠说,“就拿这狗的头部来说,不仅是布匹的颜色多达十多种,狗鼻子部分为了更为形象,形成渐变色,美工在最后阶段进行了调色喷彩,多个灯组都是如此,为的就是大众从多个角度观赏灯组,都是一个生动形象的画面。”张棠说,这样一来,灯组就会活灵活现,有灵气。

1658143621.jpg

1658143623.jpg

吊装花了2小时 背上的旺字能360度旋转

这么大的一只狗狗,可不是一步就能完成的。

原来,狗的头部、身体都是分步制作,最后焊接组装而成。而这么重的一只狗的头部,全凭人工无法进行组装,还得依靠大型的吊装机。

昨天下午3点多钟,工人师傅们开始吊装,将狗的头部安放到脖子上,同时进行了长时间的位置调整,避免安装误差,整个吊装过程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才完成。

狗的身体也有3米多高,工人都要绑上安全绳进行“高空作业”。这只狗狗最大的看点除了头部的灵动之外,还在它的背部。原来,它的背上有一个能360°旋转的“旺”字圆球,伴随音乐可以慢慢转动。

目前,“旺狗祈福”整体焊接造型工作基本完成,其中狗头的制作已经完成了裱布,现将狗头与狗身进行焊接,进一步进行整体的裱布。

1658143624.jpg

灯组组装已完成60% 即将精彩亮相

为了第一时间将顶级炫彩灯光秀献给重庆市民,从设计到焊接,再到电工、裱布,每一个工作环节团队的制作都是细致入微,力求将灯光秀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大众。张棠说,目前,51组灯组整体的完成量已达到了60%,大多数灯组已经进入最后裱布阶段,110个工人师傅加班加点的制作,2018年1月1号一定能让你眼前一亮,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