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负责人酒驾出事找下属顶包 被扣12分还面临刑事处罚
02-02 19:44: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30号晚,瑞天路一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双车事故,两车碰撞得并不厉害,但白色轿车驾驶员却面临刑事处罚,这是为啥?

白色大众轿车越过公路中线撞到了对面的黑色奔驰车,这本来是一起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事故。但白色轿车司机态度强硬,双方商量很久都无法达成赔偿意见,奔驰车车主报了警。

警方到场时,白色轿车的驾驶员坐位上却没有人。原来,肇事司机将自己单位的一个年轻下属叫了过来,安排让他顶包,但这一伎俩被识破了。

奔驰车驾驶员指认,事发时是这位蓝色外套、红色翻领的男子开的车。

但肇事司机拒不承认,警方要求他进行吹气测试,他也不配合,前前后后浪费了大量时间。

随后,警方调取了沿途监控资料,确定白色轿车肇事时,开车的就是这位蓝色外套、红色翻领的男子。


经测试,他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216毫克,远远超过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法定标准。

警方进一步核实男子身份时,他说身份证,驾驶证都没带,谎称自己姓李,随口编了个人名来糊弄警方。

警方很快查明,他其实姓黄,是重庆天地附近一建筑工地的项目负责人,当天晚上喝了酒,觉得离自己工地不远,就开车载着几个同事回去,结果酒后发生事故。

黄某面临扣12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及刑事处罚。

酒后驾驶出了事,千万不要想编个假名就可以蒙混过关。要知道作伪证、顶包、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这都是可能犯罪入刑的事情。

原标题:酒驾肇事遇警察 编个假名就想过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