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今日迎来2月首场降雨,但马上要升温了!
02-10 19:0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晨(10日),重庆多地迎来了2月首场降雨,高山局地还飘起了雪花。但雨后必是好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11日开始,各地天气将陆续转好,12日全市放晴升温,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可达14℃。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1日至9日,重庆大足、璧山、荣昌、永川、江津、渝北、长寿、巴南、武隆、涪陵、丰都、垫江、忠县、万州、云阳、开州、奉节、巫山、巫溪、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石柱均有雨水光顾。今晨0时至9时,全市除荣昌、永川、江津、武隆、彭水、秀山外,其余区县均出现了降水,大部地区飘下了2月以来当地的首场雨。

奉节县兴隆镇今晨“一夜白头”,房屋、路面都披上了一成薄薄的雪花,宛如水墨画卷。

受今晨降雨的影响,重庆境内部分高速出现了雨雾。今天,全市气温也都处于低迷状态,截至下午4点,全市最高气温4到11℃,其中奉节气温最高10.1℃,主城最高9.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雨水将遍布全市,降雨时伴有雨雾,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10℃。从11日开始,阴天到多云的天气掌控重庆,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2℃。12日,各地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可升至14℃,不过晨间局地最低气温将达-2℃,早晚较冷,大家仍需注意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部和西部偏东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10℃,城口及东南部-1~8℃;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6~9℃。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大部地区气温2~13℃,城口及东南部-4~11℃;主城区:多云,6~12℃。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2~15℃,城口及东南部-2~12℃;主城区:多云到晴,5~1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