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想捂脸!这位大哥,你的洗衣机掉在出租车上了……
02-25 11:3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77178_副本.jpg

△失主丢失的洗衣机。

出门在外,难免“马大哈”,一不小心就丢东西,手机、钱包、钥匙,甚至行李箱……作为城市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出租车上也常常遗失物品,为此,重庆还有一个“主城区失物招领中心”,为市民与打车弄丢的失物建立起联系。

打车时,你都丢过啥?钱包?手机?行李箱?这些都听说或经历过吧!可是,你听说过,打车丢了一台洗衣机的么?

春节期间,就有一位乘客把洗衣机遗失在出租车上了,并被出租车驾驶员交到了失物招领中心。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失物招领中心看到,该洗衣机是单筒的,从标识看是“海尔”的,量了一下,该洗衣机长宽都是55cm,高94cm,是个不小的家伙。

这么大的“个儿”,出租车后备箱放得进去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出租车后备箱大概长130cm,宽45cm,照理说,即使把后备箱盖子拉起来,也是塞不进去的。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已经联系这位乘客几次了,对方表示要来拿,但还是拖着没来。

2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心大”的乘客,“我还在老家哟,回来了第一时间来取!”失主是一位男性,这位大哥表示,自己还是重庆某区县的老家,所以暂时无法来领走。

“我喊出租车跟着我(的车),对方没跟上,就搞丢了。”这位大哥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洗衣机遗失的过程并非大家想象那样“人坐在前面,东西(洗衣机)在后备箱也能搞丢”。大约是腊月二十五六,这位大哥开车,准备将这台洗衣机从某处旧居搬到某处新居(皆位于江北区),但是他的后备箱塞不下,后排也不好放,就叫了一辆出租车。

他将洗衣机放到出租车的后排,并让出租车驾驶员驱车跟着自己。“遗憾的是,过了几个红绿灯,出租车跟丢了!我等了很久,都没来……”因为没有记出租车驾驶员电话,也不记得车牌号,男子报了警,并通过警方联系到了主城区失物招领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算了一下,到目前为止,他的洗衣机已经在外“漂泊”了半个月左右。

“他打车钱都还没给我!”出租车驾驶员陈师傅也有些委屈,他说,跟洗衣机的主人失散后,他联系不上对方,还要把洗衣机搬来搬去,也是有点被“坑”了,他也希望,对方能够早点来领取!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提醒,市民打车时,要保留好发票等票据,也可以留意位于副驾驶前方的“服务监督卡”,上面有驾驶员姓名、单位(所属出租车公司)、车牌号等信息,要带好随身物品以防遗失,一旦遗失,可以拨打023-96096进行挂失登记,根据相关信息联系上出租车驾驶员。

文/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