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南立交计划明年1月完工
04-26 06:29: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者4月25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龙洲湾隧道项目重要工程渝南立交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计划明年1月完工。

龙洲湾隧道是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和绕城高速公路之间穿越铜锣山实现东西联系的干道,也是连接南彭国家级公路物流基地的关键工程。该隧道起于巴南区教育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穿越铜锣山,上跨渝黔高速,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双向六车道,2015年12月开工,共包含隧道3个,分别为龙洲湾1号隧道、龙洲湾2号隧道、龙洲湾3号隧道;桥梁两座,分别为高架桥和龙洲湾大桥;立交桥5座,分别为渝南立交、红炉立交、赵家坝立交、公平立交、东城立交。其中,渝南立交为龙洲湾隧道工程与渝南大道相交所形成的简易菱形+半定向匝道,共8条匝道,2条辅道,与渝南下穿道、龙洲湾大桥、原渝南大道共同形成立体交通体系。

另据记者从中建隧道龙洲湾项目部了解到,截至目前,龙洲湾隧道工程已完成开挖及支护7500米,完成开挖总量的96.6%。其中,2号隧道、3号隧道、1号隧道右线均已贯通,龙洲湾1号隧道左线预计今年7月底贯通。整个龙洲湾隧道项目明年通车后,可打通环樵坪山区域与龙洲湾滨江片区的交通大动脉。届时,龙洲湾、界石、南彭和公路物流港将连在

原标题:渝南立交计划明年1月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