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忠县1000余学生宣誓不做“低头族”
04-27 10:07:24 来源:尚游

4月18日,忠县中学1000余名学生集中宣誓“珍爱生命,不做低头族,让爱回归生活”,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前不久,忠县一行人因“低头玩手机无视红绿灯被车撞”的新闻先后在重庆、中央等多个栏目播出。4月2日, 沪渝高速忠县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原因也是因为看手机,导致一辆越野车撞得面目全非。

534861729427961562.jpg 

“智能手机带来便利同时,不正确使用带来的安全隐患越来越多。”忠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忠县县广播电视台和忠县手机台联合启动“珍爱生命,不做低头族”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放下手机,关上屏幕,抬起头,真实的面对学习与生活。

启动仪式上,忠县中学校全体师生发出了《珍爱生命,不做“低头族”》的倡议,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不做‘低头族’》,并集中宣誓和签名“不做‘低头族’”。

327110719378256697.jpg

据悉,4月29日“五一”劳动节假期第一天,忠县中学校还将举行“无手机一小时”主题日活动,倡议全体师生及其家人关闭手机1小时,远离QQ、微博、朋友圈,与家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爱回归生活的轨迹。

“不分时间、地点,沉迷于手机,不仅带来了安全隐患,还冷漠了人情。”学生陶若尘称,这次“不做‘低头族’”活动,让自己认识到了手机的利与弊,今后会正确使用手机,摆脱手机的依赖 不做“低头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