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有个区即将迎来新机场,选址已通过,预计明年开建
05-08 15:13:42 来源:重庆生活录

作为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并且还是引领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城市,重庆有着很重要的城市地位和区位优势。近些年,重庆对交通建设和发展十分的重视。尤其是这两年,不管是高速公路建设,亦或是高铁的发展,重庆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而在航运方面,重庆的发展同样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似乎有种要实现每个区县都通航班的趋势。

15256238183038f84206e26_副本.jpg

重庆北站

这不,最近寒少收到可靠消息称,重庆又有个区即将要迎来新机场,而且机场的选址也已经通过了评审,预计最快明年就要开建了!而这个机场的到来,也将结束重庆这个区不通航班的历史。

重庆又有个区即将迎来新机场,选址已通过,预计明年开建

△重庆开州区机场通过评审

这个区县,便是有着“中国休闲小城”之称的重庆开州区。开州区的机场建设,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其实早在两年前,开州要修建机场的消息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并且在当时还启动了相关调研工作。而直到最近,开州机场的选址地才通过评审,得到最终确定。据悉,这个机场的场址位于开州区大德镇的仁和村。

重庆又有个区即将迎来新机场,选址已通过,预计明年开建

△重庆开州区

开州区即将迎来的这座新机场,属于通用机场。作为通用机场,功能不仅仅只有货运和客运那么简单。开州通用机场将会承担更多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商务飞行、航空旅游、气象探测、消防救援、农林作业等等。机场预计2019年便会开工建设,相信随着开州区通用机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开州人民出行将更加方便,而开州也将会被更多人了解。

1525623890487fd04810514_副本.jpg

△通用机场

开州区是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一个区县,有着“国家园林县城”的美誉,更是4次获得过“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称号。

重庆又有个区即将迎来新机场,选址已通过,预计明年开建

△重庆开州区境内风景

开州区环境宜人,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三峡库区内唯一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也有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汉丰湖。相信新机场的到来,必将会推动开州区的旅游爆发式发展。真心为开州人民感到高兴,盼了这么久的机场终于尘埃落地,在此也祝愿开州人民早日奔小康!

原标题:重庆又有个区即将迎来新机场,选址已通过,预计明年开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