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
06-16 14:46: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重庆铁路部门迎来出行高峰。

今年,端午小长假的铁路运输工作从6月15日启动至6月18日结束,共计4天。4天时间里,重庆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70.0万人,日均17.5万人,同比增加13.8万人,增长24.6%。其中高峰日为今天,预计发送20万人。

铁路部门预计,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周末重叠,以重庆、成都、贵州三个省会(直辖)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西南、西北省市辐射的近郊旅游、探亲访友的短途旅客,将出现明显增长。

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渝万客专及渝贵铁路,将在今年端午小长假中、继续领跑客流增长,短途动车仍是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

据悉,为保障旅客出行,端午小长假期间,成渝高铁、渝万客专各增开两对动车。与此同时,假日期间,成渝高铁、渝万客专、西成高铁方面,对部分车次进行了重联。普速列车方面,假日期间,增开了重庆北至涪陵、阆中各一对列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